舊金山藝術家: 最愛神韻回歸傳統

【新唐人2015年01月12日訊】神韻演出中呈現的正統文化與規範,讓許多舊金山藝術家心馳神往,觸發他們想要回歸傳統的願望。請看發自舊金山的報導。

作為職業演員,約翰對舞蹈編排特別留意,他從神韻演出中獲得很多舞蹈靈感。

職業舞蹈演員John Sanchaz:「很多的旋轉,排列的變換與我習慣的大有不同,真的很勵志,有很多的東西值得我回去學習。」

演員們的身韻和內在的傳統讓約翰覺得很新穎。

「不少節目展現了情感,比如當人受到傷害,或表現出善,等等不同方式的心裡感受,尤其是作為一名觀眾,這是我能接收到的。」

「非常傳統的演出,現在很多東西都想復古,可能演出中的舞蹈就跟幾千年前的一樣,很多都是傳統的,我也一直喜歡中國的傳統文化,有規有矩,非常好的東西,值特別讓我想起我自己的文化背景,以及傳統,這是很好的一個心得體會。」

時裝設計師Cynthia非常喜歡服飾的色彩和布料的運用。

時裝設計師Cynthia Ewers:「我喜歡演出的服飾,令人難以置信,顏色,不同布料的使用,飄逸感,演員的舞動,以及所有的裝飾,太精彩了。」

「一些傳統的舞蹈,像長袖仙韻那個節目,動作是那麼美麗,我感覺整場演出很振奮,豐富多彩,我一直坐在座位邊上激動的觀看。」

「我覺得神韻了不起的地方,是把文化中不同的方方面面全展現在觀眾面前,例如不同的宗教信仰,樂於助人,以及對善的信念。」

新唐人記者韓寧、韓毅舊金山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