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中國古典舞啟發舞蹈世家

【新唐人2015年01月12日訊】擁有當地兩間大劇院,並經營舞蹈學校的薩沙諾女士和兩名做舞蹈教師的女兒,一起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蒙特利爾的演出。擅長古典芭蕾舞及現代舞的母女三人頭一次欣賞中國古典舞,感到大開眼界,深受啟發。

舞蹈老師安德里亞•卡羅西耶娜:「演出令人心曠神怡。演員動作精準,飄逸,優雅,令我驚嘆。」

舞蹈學校創辦人路易莎•薩沙諾:「太美了!舞蹈的線條與隊形,動作乾淨利落而精準。」

舞蹈老師薩拉•卡羅西耶娜:「演員們專注於動作的精準,所有人都協調一致。」

神韻舞蹈家們高超的技藝給這個舞蹈世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舞蹈學校創辦人路易莎•薩沙諾:「太令人驚嘆了,他們一定分分秒秒,日復一日地在訓練,他們在舞臺上飄行,你可以聽到羽毛落地的聲音。他們的空翻無需用手臂平衡,真是不可思議。」

舞蹈老師安德里亞•卡羅西耶娜:「儘管動作都是高難度的,看起來他們卻輕而易舉。」

姐妹倆更是被用手絹表現梅花那支舞蹈中的技巧所折服。

舞蹈老師薩拉•卡羅西耶娜:「先是翻一個觔斗,再接住空中的手絹,那得經過多少苦練啊!我能想像。」

舞蹈老師安德里亞•卡羅西耶娜:「任何一個環節都很容易出錯,而演員們把握得非常好,沒有一點失誤,完美無瑕。」

細心的姐姐觀察到中國舞的獨特舞步。

舞蹈老師薩拉•卡羅西耶娜:「我注意到他們的舞步跟我們很不同。他們是腳跟先著地再到腳尖。動作更協調一致。而且眾多演員做同樣的動作,真是歎為觀止。」

她還驚喜地發現,神韻的舞蹈名副其實。

舞蹈老師薩拉•卡羅西耶娜:「我沒有想到神韻的舞蹈充滿神性。我感到驚喜。我們通常不會把舞蹈與神聯繫起來,但神韻的舞蹈傳遞了神的信息。」

母女三人都感到看神韻拓寬了她們對舞蹈的認識。

舞蹈學校創辦人路易莎•薩沙諾:「我太受啟發,太受啟發!如果我們的學生有機會像我們一樣通過看神韻來學習舞蹈,我相信,我和家長們都會非常欣慰。」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