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百萬人團結反恐 40國領袖參與力挺

【新唐人2015年01月11日訊】巴黎週日舉行大遊行,悼念過去一週在極端主義襲擊中的遇害者。包括英國首相卡梅倫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內的40多國領導人加入遊行隊伍,保安也極度嚴密。

巴黎當局已經採取異常嚴格的保安措施,確保當天的大規模遊行活動的安全。據法國內政部長透露,一共有5500名警察參與了安保,並且有150名便衣來負責各國領導和政要的安全。

預計遊行人數超過1百萬。出席星期天集會的除了法國總統奧朗德外,還有英國首相卡梅倫、德國總理默克爾、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等其它國家的領導人,展示各國與法國人民的團結。

昨天,法國全國已經總共有70萬人舉行了大遊行。人們手舉「我是查理」的標語牌走上街頭,悼念法國恐怖襲擊事件中的遇難者。

遊行活動不僅限於法國,還在西方各國蔓延開。

星期天在澳大利亞悉尼數百人在馬丁廣場集會,悼念巴黎槍擊案中的遇難者,同樣遭受過襲擊的悉尼人,用這種方式表達對遠在歐洲的巴黎的支持。

他們舉著「Je suis Charlie」(我是查理)的牌子表示他們的哀悼和支持。

集會者:「和人民一起,並和他們分享,這就是我們想要重新創造的。」

集會者:「對我們來說很重要,今天來到這裏說我們雖然不在那裏,但和你們在一起。」

人們還在馬丁廣場的一塊板上寫下了他們表達支持的信息。

法國未來幾週內安全措施將繼續維持在高水平。從1月7日開始的極端主義槍擊事件中,共有17人死亡,3名持槍歹徒被擊斃,他們參與的兩起人質綁架案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

調查人員正繼續搜尋其中一名武裝份子的女友。警察認為26歲的阿雅•博姆迪安攜帶武器、非常危險。她的男友阿梅迪•庫利巴利在猶太超市內打死了四名人質後被安保部隊擊斃。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