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希望更多人能看到神韻

【新唐人2015年01月11日訊】保加利亞駐加拿大大使館的外交官斯托切娃,一月十日特地從渥太華驅車趕往蒙特利爾觀看神韻演出。她接受我們的採訪時表示,不虛此行,她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神韻。

外交官斯維拉納•斯托切娃 :「演出令我驚嘆不已,說不出話來。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神韻,我剛剛在臉書上告訴朋友,觀看了一個美妙絕倫的演出。」

斯托切娃這樣形容神韻的獨特之處。

斯維拉納•斯托切娃:「對我來說非常有趣的是歷史和現代的結合,東方和西方音樂體系的完美結合,現代科技與各地民風在音樂和舞蹈中的結合。」

斯托切娃第一次聽到中西合璧的音樂,很好奇神韻如何做到將東西方音樂珠聯璧合。

斯維拉納•斯托切娃:「這相當有難度,我很自豪神韻樂團的指揮塔波夫來自保加利亞,他是我的朋友,我將會問他,如何完成這一高難任務的。」

她表示,演出展現了五千年神傳文明的精髓。

斯維拉納•斯托切娃:「這場演出是展示文化的最好方式,能表達價值觀和中國人所珍視的,歷朝歷代直至現在,中國人在漫長的歷史中所經歷的。」

她還預見,神韻復興的中華文化對世界會有卓越貢獻。

斯維拉納•斯托切娃:「我認為神韻的貢獻很大,可以向世界展示更多的文化,用一種不同的方式去表達,能自由的表達自己是非常重要的。 我認為無論神韻到哪裏,人們都會珍惜它的。」

斯托切娃說,神韻讓她更加熱愛中國文化,她希望更多的人能有機會通過神韻體驗這美妙的文化。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