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刊曾慶紅妹跳舞照 網友:這一家是不是也快了

【新唐人2015年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胞妹曾海生的著軍裝跳舞照片,被海外媒體曝光,引起網友關注。時值習近平王岐山深入打虎反腐之際,曾慶紅家族的腐敗情況也成為外界關注對象。網友@行走長江唐雲評論說:這一家是不是也快了。

香港《東網》1月10日援引海外中文媒體消息,披露了曾海生的簡歷和照片。

照片顯示的是曾海生身著軍裝的舞蹈場景。報導稱,1990年代,隨著曾慶紅步步高升,曾海生也水漲船高進入中共軍隊系統,先後擔任中共軍中檔案館館長、總參辦公廳副主任、總參管理保障部政委和第十一屆政協委員等職,2001年7月被授予少將軍銜。

公開資料顯示,曾慶紅的同胞兄弟姊妹在中共黨政軍體系中都位居要津。曾慶紅大弟曾慶淮是中共文化部駐香港特派員;二弟曾慶洋、三弟曾慶源、妹妹曾海生都官拜中共少將。

曾慶紅家族腐敗簡述

近年來,曾慶紅家族腐敗傳聞不斷。其中尤其以曾慶紅本人,其獨子曾偉,其大弟弟曾慶淮為著。

2014年12月15日,曾慶紅的經濟腐敗清單被海外中文媒體再次翻炒,多家媒體轉載。

報導援引《爭鳴》雜誌消息,2014年曾慶紅四次申報家屬財產,均不真實。中共有關部門不完全統計,曾家境內、外財產,包括香港、澳門以及澳洲、新西蘭、英國等地財產、資金,超過200億元人民幣。

2014年10月4日,海外中文媒體以《曾慶紅欠給中國人民一個交代》為題,披露曾慶紅兒子曾偉利用特權瘋狂斂財的手段,引起各界關注。

文中披露,曾偉在北京有一家基金性質的公司,主要從事「協助」企業股份制改造並上市發行,從中攫取巨額財富。文中說,曾偉做生意的格言是:「一筆項目的進項少於兩個億,免談!」

2014年10月中共啟動海外追逃貪腐的「獵狐行動」,澳大利亞與中方的合作當時引起各界關注。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和太太蔣梅,在2008年斥資3240萬澳元(約RMB2.5億元)購買的當時澳洲最昂貴豪宅成為各界熱議話題。

據稱,當年曾慶紅兒子澳洲置業移民,傳入中共政治局,當時猶如一顆炸彈,令一批老官員與胡派政治局委員在北戴河會議中,堅持要求曾慶紅講清楚其兒子秘密移民的企圖,並斥責該事件由外國媒體曝光,太丟人,太不成體統,太不像話,同時並要求曾交代資金來源。

關於曾慶淮的腐敗傳聞也不少,有媒體報導,曾慶淮是曾家最受爭議的人物,亦官亦商。他長居香港,身為文化部特別巡視員,再加上又是曾慶紅的弟弟,香港政界、商界、文化界都要拍他馬屁,甚至曾與女星鬧出緋聞。

台灣的《蘋果日報》在2014年7月17日發出曾慶淮已經被抓的消息。但至今未能證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