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庫果斷藏人質 法穆斯林男成英雄

【新唐人2015年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名24歲的穆斯林青年在1月9日的巴黎劫持案中機警地保護了6名人質,其中包括小孩,現在被法國社會稱讚為英雄。

24歲的巴斯利(Lassana Bathily)是1月9日遭穆斯林極端分子劫持的猶太雜貨超市Hyper Cacher的雇員,他來自西非國家馬里,是一名穆斯林。

1月9日,當兇手Amedy Coulibaly闖進猶太超市時,巴斯利正在當班。1月10日,他接受BFM電視採訪時介紹,當看到人質逃向他,他馬上關閉冷庫的電閘,同時關上燈,讓這批人質進入冷庫。

「我告訴他們保持冷靜,我先出去。」之後巴斯利鎖上冷庫的門,鎮定地裝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出去面對槍手,「當他們獲救後,他們都感謝我。」

報導介紹,這些被巴斯利藏在冷庫裡的人們,可以撥打手機,告訴家人、朋友情況。

不過當警方強攻成功後,一度認為巴斯利是槍手的同謀,「他們對我說,『趴下,把手放在頭上』。他們用手銬銬住我,扣留了我一個半小時,仿佛我跟他們是一伙的。」巴斯利介紹自己的經歷。

巴斯利現在被讚為英雄,特別現在法國穆斯林與非穆斯林關係緊張時期,他的行為獲得廣泛稱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