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法印刷廠老闆談逃生 護友真英勇

【新唐人2015年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法國被兩名殺手劫持的印刷廠老闆,1月10日接受媒體採訪,講述了他的經歷。險象環生的情況下,他需要保護同事,懷著必死的信念,他做到了。

卡塔拉諾(Michel Catalano)是兩個孩子的父親,更是Kouachi兄弟在法國北部Dammartin-en-Goele鎮劫持的Création Tendance Decouverte(CTD)印刷廠的老闆,也是唯一一個與兩名兇手斡旋長達8個小時的人質。

接受媒體採訪,卡塔拉諾介紹,他在兇手進門前就看到了危險。「隔著工廠的玻璃外牆,我看到一個男人拿著火箭炮和衝鋒槍,我馬上意識到危險。趕快進房間告訴我的員工Lilian(樂白),讓他快藏起來。」

卡塔拉諾介紹,他馬上返回門口,抱著必死的信念,看著兩名滿臉殺氣的兇手進入印刷廠。對方跟他說:「別害怕,我們只是想進來。」他向對方建議喝點兒咖啡,並給對方準備了兩杯咖啡。

「因為我不知道Lilian藏在哪兒,所以我不想讓他們到車間裡面。」卡塔拉諾說,他很快找到突破點,因為一名兇犯頸部受傷在流血。

「如果您願意,我可以照顧您?」卡塔拉諾幫這名兇手包扎,並發現傷口並不深,「我不知道怎麼保持的冷靜,我全程都很冷靜。」卡塔拉諾說,他為這名兇手換了一次包扎,不停地跟兩人說話,成功的阻止了兩人的腳步。

卡塔拉諾說,他當時一點兒都不怕,可能是因為「從一開始我就認為,不管怎樣我肯定活不了了。」他一直感覺兩名兇手要害他。

就這樣斡旋了8個小時,看到憲兵攻進印刷廠,看到自己被救下來。

當問到樂白一直沒被發現時,卡塔拉諾突然膈噎,他說:「是的,這個不是完成了不可能,而是太棒了。實際上⋯⋯因為這(樂白被發現)是我真正恐懼的。」

樂白的經歷: 查理週刊》案神秘人質: 藏紙箱 提供情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