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國華人 管理投資人才漸增

【新唐人2015年01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379)近年來,加拿大移民政策經歷了大幅改革。使得移民加拿大華人的背景已經申請的類別也和以往有所不同。有移民部內部數據顯示,近十年移民加拿大華人中,技術人才正逐年下降,但引進了更多的管理人才和投資者。

加拿大經濟類移民政策近幾年經歷了重大的改革。對加拿大移民的申請途徑和類別有所改變。最新一期的《移民通訊月刊》獲得的移民部內部數據顯示,近十年中國大陸人移民加拿大的專業類別移民人數在逐年的下降。

專業類移民從2002年的8374人,下降到2012年的3千零8人。

同時管理類和技術類移民都有所增加。管理人士從2002年的710人,增加了四倍,到2012年人數超過3000名。

投資移民數額也在增加,從十多年前的541人到2012年有1367人通過投資類渠道移民加拿大。

有移民顧問認為,這種趨勢變化正好反映了加拿大聯邦政府多次改革經濟類移民政策的方向。

加拿大經濟類移民近期改革包括:

2012年3月,移民部決定退回2008年前提交的聯邦技術移民申請,以減少積壓案。直到去年5月再次重開,門檻提高。

2013年11月,移民部宣佈砍掉經驗類別移民的6大職業,其中包括廚師、行政人員和助理,以及會計技術人員等。

2014年2月,移民部中止聯邦投資移民,6.6萬人受影響。

今年一月一日開放「Express Entry」快速入境通道,申請人在6個月內可以獲得永久居民身份。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