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反恐大遊行 30餘國首腦親臨 或成史上最大

【新唐人2015年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法國政府組織的週日團結大遊行已經得到全球超過30位國家首腦的確認,他們將親自出席,另有十幾個國家派要員參加。法國本土更得到各界的積極響應。預計11日的巴黎大遊行將創歷史。

「我是查理,我們是查理,法國是查理」(Je suis Charlie. Nous sommes Charlie. La France est Charlie.),恐怖分子在巴黎製造的3起恐怖襲擊案,讓法國人前所未有的團結在一起。儘管極右的法國政黨民族陣線沒有對《查理週刊》的痛苦遭遇表示慰問,也表示不參與相關示威活動,但這並不妨礙絕大多數的法國人參加抗議恐怖主義,捍衛民主與自由的集會。

1月10日晚,先巴黎一步舉行遊行的法國城市,均出現超大規模的遊行隊伍,例如:圖盧茲市(Toulouse)的遊行人數超過8萬,南特市(Nantes)的遊行人數約為3萬,尼斯市(Nice)的遊行人數超過2.2萬。

接到法國總統奧朗德的邀請,截至1月10日傍晚,已經有超過45名世界各國的政要、領袖確認加入法國總統奧朗德,參加巴黎11日的「民族團結」大遊行,法國各界也積極呼籲國民參加此遊行,包括公共交通等屆時都將免費開放,提供便利條件,預計這次遊行將創歷史,已經有媒體預測將有至少一百萬人參與。

目前確認出席的歐洲首腦包括:
德國總理 默克爾、
英國首相 卡梅倫、
義大利總理 倫齊、
西班牙總統 拉霍伊、
歐盟委員會主席 容克、
歐洲議會主席 舒爾茨、
歐盟理事會秘書長 圖斯克、
丹麥首相 托寧 – 施密特、
比利時首相 米歇爾、
荷蘭首相 呂特、
匈牙利總理 維克托、
烏克蘭總統 波羅申科、
⋯⋯

此外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布萊尼等,馬里總統凱塔、尼日爾總統伊素福等非洲國家首腦,突尼斯總統、約旦國王王后等中東政要⋯⋯都宣布將參加這一遊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宣布自己將參加。

按照計劃,週日的遊行將從靠近《查理週刊》辦公室的共和廣場(Place de Republique),遊行到劫持案發生猶太商店附近的民族廣場(Place de la Nation),全程3公里。

7日,在Kouachi兄弟血洗《查理週刊》、8日Amedy Coulibaly在巴黎街頭槍殺一名女警察後,身為中間偏左社會黨的總統奧朗德與中間偏右人民運動聯盟黨的前總統薩科齊聚集一堂,商討對策。7日晚,法國更有超過10萬人走上街頭,悼念遇難者,捍衛新聞自由。

巴黎時間1月7日中午,位於市中心11區的《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也譯作《查理週報》)辦公室遭槍擊,造成12人死亡,5人重傷,40人獲救。8日,巴黎南部Montrouge街頭,一名女警察被槍擊致死。9日下午,巴黎20區猶太商店內19人遭殺警案兇徒劫持,導致4死4傷,與此同時《查理》兇犯在巴黎東北方小鎮劫持1名人質。9日傍晚,警方強攻,擊斃3名兇犯,解救了十餘名人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