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月10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5年01月10日訊】【環球直擊】1月10日完整版(1)

提要
房祖名被判刑6個月網友熱議
神韻紐約首演爆滿藝術界人士讚嘆
對抗極權漫畫家以筆墨捍衛自由
金球獎倒數計時克魯尼獲終身成就

房祖名被判刑6個月 網友熱議

香港明星成龍的兒子房祖名涉毒一案,日前在北京開庭審理,法官以房祖名「自動投案」和「認罪行為良好」為由從輕處罰,判處他有期徒刑六個月,罰款兩千元人民幣。很多大陸網友認為這一判決不公平,說輕判與他父親為中共站臺有關。

1月9號上午9點半,房祖名涉毒案庭審在北京市東城區法院開庭,100多人到庭旁聽,但房祖名的父母成龍及林鳳嬌,並沒有申請旁聽。

法院以房祖名有所謂的「自首及立功情節」、「認罪態度較高」等表現為藉口,宣佈「從寬認定」,輕判6個月有期徒刑。

大陸網友紛紛議論說,以房祖名的毒齡和罪名,當局有量刑過輕的嫌疑。就在去年5月大陸歌手李代沫,也因為收留他人吸毒被判刑9個月,而房祖名只判6個月,很不公平。

大陸網友漁夫:「他是也沒穿號服,也沒戴手銬,我看李代沫也是穿著號服戴著手銬,這肯定跟拼爹有關係。」

還有網友質問說,「報導明明說是舉報被抓,怎麼變成了自首?」

漁夫:「誰知道他是自首還是不自首的,我估計肯定是被抓了之後才自首的。」

大陸律師李天天:「政府想把這個人判輕,它可能會找一些情節,辦法多,有各種門道從法律的角度,他父親在那位置上放著,他父親平常說一些共產黨喜歡聽的話,做一些共產黨喜歡的事情,所以他的兒子共產黨就另眼相看了,這是肯定的。」

去年8月14號,房祖名在北京的豪宅內,容留他人吸毒,被警方當場逮捕,9月17號被正式批捕。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上萬南京出租車罷運 多人被捕

南京上萬輛出租車從1月8號起集體罷運,司機們聚集市政府、火車站、汽車站等地,抗議份子錢太高、起步價太低、沒有全天雙費計價等問題,當局出動大批警力戒備,9號,警察驅離聚集鼓樓廣場的司機時,雙方發生衝突,多名司機被打傷、抓捕。

南京市13,000多輛出租車,大罷工已3天,司機們持續聚集在市政府、南站、火車站、汽車站、機場等地,要求降低份子錢。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和防暴部隊戒備,9號,南京市政府回應說三個月後答復,司機們表示,等不了這麼長時間,決定罷工到底。

南京出租車司機羅先生:「在鼓樓廣場大概有300多名司機,4、500警察吧,衝突起來了,抓了好幾個人吧,他們今天去要人去了。昨天他們去談判,講說三個月以後給答復,怎麼可能?早就想降租金。」

司機們認為,南京出租車公司有50多家,每輛車月租7,000元到9,000元太高了,要求降租1,000元,其他訴求還包括:增加起步價2元、全天候雙計費,以及要有返程費。

南京出租車司機陳先生:「份子錢太高了,廣州、北京才收4、5,000吧,燃油附加費取消一塊了嘛,本來是兩塊,一天開到12個半小時,才賺百80的。」

南京出租車司機鄭先生:「早上7點鐘出門跑到晚上12點鐘,跑這麼長時間才賺200塊錢,跑少的話根本賺不到錢,現在南京消費這麼高,很多外地過來都在這邊租房子,根本就不夠用的。」

近日,中國頻頻出現出租車罷工潮,8號,福建莆田出租車罷工遊行,抗議政府收回經營權。7號,山東青島市、河南永城市也有出租車大罷工。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神韻紐約首演爆滿 藝術界人士讚嘆

神韻以今年全新的節目,讓紐約觀眾掌聲不斷。很多藝術界人士讚不絕口。

音樂家Peter Kiral:「一切都是非常好的演出,我以前從沒有看過,我以後還會來看,也會告訴朋友。」

音樂學院畢業生Helen Korolikova:「太美好了,服飾很美妙,編舞很美妙,交響樂團很美好,特別是我們坐在第一排,可以看到所有的音樂家。」

她感受到神韻演員的全心投入,被感動得落淚。

音樂學院畢業生Helen Korolikova:「所有演員都那麼全身心投入,坐在觀眾席你能感受得到,真的能感受到,我都感動得流下了眼淚,真的非常感動。非常感謝神韻帶來的演出。」

畫家丹尼爾立即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並特別讚歎神韻演出的色彩運用。

畫家Daniel Djuro-Goiricelaya:「太好了,非常令人鼓舞,我喜歡所有的舞蹈動作,色彩,所有服裝的色彩。動作整齊的讓人驚嘆,真的很特別。」

他還從演出中獲得靈感,要應用在繪畫當中。

畫家Daniel Djuro-Goiricelaya:「給我很多啓發。我看到新的色調、配色方法,如何處理。每看到舞蹈演員的一個新動作我就想,哇,還可以這樣,我在畫布上可以用這種新的表達。」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從1月9日到18日,將在紐約市的林肯中心演出12場。

新唐人記者楊弈、胡志華紐約報導

大陸遊客:出國看神韻 不虛此行

兩名來自中國大陸年輕人,藉著來美旅遊的機會,觀看了美國神韻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的演出。兩人從神韻的演出中看到了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紛紛感歎在國內看不到這樣的演出,真是不虛此行。請看報導。

來自廣州的余春光曾在國內通過破網軟件,在網絡上看過神韻演出,這次旅遊來美,有幸現場觀看,感到非常震撼。

「第一個就是很好的展現,保存了中華文化,那五千年裏面精髓的部分,非常激動人心,非常好看。第二點就是,跟我在大陸裡面看到的,那些甚麼「抗日神劇」,「手撕鬼子」,甚麼「都市情愛」之類的,商業氣息非常濃厚的這些,(和神韻)完全是不可比的那種。」

來自中國大陸的軟體工程師張智城也有同感。

「這個演的是中國傳統的文化,非常非常的精彩,這個在中國大陸,包括看一些秀,已經很少能看到這種秀了。」

在觀看神韻的過程中,張智城還有一種神奇的體驗。

軟體工程師張智城:「每到佛出來的時候,我能聞到一股檀香的味道。另外,當背景有花的時候,我能聞到非常非常清香的花香味。」

他還讚歎背景天幕與演員表演結合,產生完美的3D效果。

「動態天幕是結合了現代的高科技,然後,結合演員的設計,這樣就把電影和演員的實際效果,結合成了3D的效果,這是非常、非常、非常的美妙絕倫,非常、非常的好。」

當他看到舞蹈節目中,一位聽信了謊言的警察被法輪功學員的善良感化後的轉變,深有感觸。

「當他被慈悲的能量打動之後,他有一個根本的轉變,這個體現了人的善良的一面被打動了。另外一面就體現了佛法的力量,是非常非常的大。」

兩位年輕人都認為遠道來美看神韻,非常值得。

「感到非常、非常的精彩,不虛此行。」「今天是一個非常值得、非常難忘的一個晚上。所以,我也祝神韻藝術團能夠越辦越好,把我們中華文化五千年的精髓,更好的傳播,讓更多人知道,發揚廣大。」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嚴寒難擋蒙城神韻熱 一生必看

加拿大魁北克省迎來了今冬第一個極寒天氣,但嚴寒沒能阻擋蒙特利爾人看神韻的熱情。1月9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蒙特利爾的第三場演出落幕,蒙城主流為神韻恢宏大氣的製作喝采,表示這是一生必看的演出,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每當大幕拉開,梅桑納芙劇院內就充滿了驚嘆聲。

舞蹈老師丹尼斯•馬蒂爾德:「我非常喜歡神韻的色彩,以及演員的美麗優雅;演員的舞蹈技巧非常精湛,主持人介紹中國舞有悠久的歷史,誠然是非常高超而美麗的。」

國會議員助理黛安•杜•莎布隆:「舞劇中使用動態天幕,劇中人物從裡面出來,又進入到天幕裡面,真是太神奇了!」

公司總監克萊爾•佩楚維科:「在寒冷的一月能看到這場演出令人耳目一新!」

醫生科姆•安:「這是一生必看的演出。」

音樂家馬洛第一次欣賞到由中國樂器領奏、西方樂器做烘託的樂章,感到耳目一新。

大提琴演奏家弗郎索•馬洛:「神韻音樂家的水平是一流的,現場樂團太棒了!絕妙的將西方古典音樂和中國傳統樂器結合在一起。」

二胡演奏家的獨奏也動人心魄。

加拿大芭蕾舞團首席中提琴薇若尼克•波特文:「(二胡演奏)非常細膩,富有情感,音色非常的優美,她的演奏表現力是頂級的。」

演出中不乏演繹各朝代傳奇和歷史的小舞劇,觀眾說,傳統的價值是當今世界最需要的。

公司總監克萊爾•佩楚維科:「我看到了真善忍這些美好的價值,這可以讓世界變的更美好,尤其在這個災難頻發的時候,我們更需要這些價值。」

國會議員助理黛安•杜•莎布隆:「善和忍的價值都是當今世界最需要的,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這個世界太缺乏善和忍了,而這場演出通過輕盈的舞蹈將我們帶到了天堂!」

週六和週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還將在蒙特利爾演出三場,門票基本售罄。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

看淡港前景 李嘉誠重組公司遷海外

踏入2015年,香港首富李嘉誠宣佈旗下長實及和黃將重組合併,成立長和、長地兩家新公司,分別負責非地產及地產業務。新公司註冊地將由香港,轉為開曼群島,變相遷冊海外。有學者指此舉顯示李嘉誠看淡香港前景,擔憂引發撤資潮。

去年3月在記者會上仍堅持不會撤資香港的李嘉誠,不足一年,卻在港府啟動政改第二輪諮詢後,宣佈做出遷冊的決定。

李嘉誠雖然否認要撤資香港,不過就指做生意要平衡風險,又說大部分的公司,包括國企都是開曼群島註冊。

香港長和系主席李嘉誠:「你說國企都走資嗎?剛才說(回答)過三四次。」

記者:長江不是國企,是香港很優質的企業。

香港長和系副主席李澤鉅:「香港七八成,過去十年香港新公司,七八成都是這樣做的。」

一直被指不妥梁振英的李嘉誠,被問到梁振英連任時,亦不願多答。

香港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我不答這個問題,你們清楚過我。」

香港長和系主席李嘉誠:「一個人誰做,誰做的好,誰做的差,你都有得選擇,你不走這一步,怎麼選擇?」

有經濟學者認為,李嘉誠早前曾分拆港燈上市,一度傳賣百佳等。目前香港政局動盪,遷冊顯示對港信心不足,擔心其他富豪會效仿。

香港經濟學者關卓照:「他似乎對香港的前途信心看淡,不是撤資不撤資的問題,而是想淡出,香港的政治氣候不是很好,有的人會擔心,可能會跟著(李嘉誠)走。」

李嘉誠宣佈遷冊前,港府一方面推出民情報告和第二輪政改諮詢,被指歪曲民意,另一方又預約拘捕50名傘運人士,製造白色恐怖,引髮香港民怨沸騰。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憂中共活摘器官 台大公告杜絕仲介

國際譴責中共活摘良心犯與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臺大醫院也貼出告示,強調醫院從未建議病患前往大陸換腎,如果有人假借臺大之名仲介到中國移植旅遊,請病患小心,不要上當

病患排隊等待看診,臺大外科門診的公布欄上,貼出有關移植的醒目告示。

提醒:「本院外科門診從未建議病患前往大陸換腎,若有人藉臺大醫院移植小組之名,鼓勵病患前往大陸進行移植手術,請勿上當」

包括前外科部主任李伯皇、胡瑞恆、蔡孟昆等多位知名移植醫師都在公告上署名,提醒民眾。

民眾李小姐:「當然是不要,當然很不可思議」

民眾陳小姐:「你到中國的話,當然是不太好,因為我們跟那邊也不熟,有些有人被騙應該是,人家他們說器官來源都不會去問,以前我聽說過腎臟,一顆腎臟是100萬。」

民眾抨擊黑心器官仲介,事實上台灣也著手修法,包括醫師在內的器官仲介者,將被課以刑責,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目前立委田秋堇推動將器官移植旅遊的行為,納入刑事懲罰,

立委田秋堇 V.S. 時任衛生署長邱文達:「我們台灣人不當共犯!」

立委田秋堇 V.S. 時任衛生署長邱文達:「活摘器官、法輪功學員、維吾爾族」「只要我們的醫生,這些專門做轉介的醫生開了藥單,我們健保就付,那個醫生當然放心地轉介大家去中國做器官移植呀!」

包括台灣、美國、加拿大、歐盟,全球多個議會,已經相繼做決議,譴責中共活摘良心犯與信仰團體器官。臺大貼公告自清,帶頭杜絕黑心移植旅遊亂象。

人質危機解除 巴黎街頭恢復平靜

下面來關注發生在巴黎的恐怖襲擊事件。繼週三血洗《查理週刊》,週四槍殺女警察之後,週五,恐怖份子又在巴黎製造更多襲擊事件,經過警方全力攻堅,包括庫阿奇兄弟在內的三名嫌犯被擊斃,但仍有1名女嫌犯在逃。在過去三天的恐怖襲擊事件中,共有17名人質和警察喪生。法國總統歐蘭德呼籲國人團結一致,共同對抗恐怖襲擊。

法國總統歐蘭德在嫌犯被擊斃後發表電視聲明,宣告法國在這次的難關中挺過來了。

法國總統歐蘭德:「法國挺過來了。首先,我要向這些家庭、遇難者、傷者表達慰問,但是法國挺過來了,因為國家遇到難關和磨難時,勇敢面對是我們的責任。」

在經歷了三天草木皆兵的緊張氣氛之後,巴黎街頭終於恢復平靜。著名的凱旋門上,週五晚間打出了「巴黎就是查理」的投影,用來紀念恐怖襲擊中的遇難者,鼓舞言論自由的民主精神。

然而,儘管這次的恐怖襲擊已經告一段落,法國仍將繼續保持高度警惕。

法國內政部長卡茲納夫:「保持動員、警戒以及用心保護法國人民,是我們的義務和責任,我們會與警方一同履行這些責任,今天我要感謝警方展現強大能力,表現出色,挽救生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對抗極權 漫畫家以筆墨捍衛自由

法國的諷刺漫畫雜誌《查理週刊》遭遇恐怖襲擊,也激發世界各地的漫畫家強烈反彈,以手中的畫筆,作為捍衛言論自由的武器,其中不乏中國大陸的漫畫家,各界也關注到他們的生存環境,正受另一種形式的恐怖威脅。

法國集會民眾:「我是查理!我是查理!」

聲援《查理週刊》,法國民眾舉起筆,像徵捍衛言論自由,而世界各地的漫畫家也筆耕不輟。

在澳大利亞畫家筆下,恐怖份子說,「是他先拔的槍」,所謂的槍,是倒在血泊裏的畫家之筆。

荷蘭漫畫家,取材於911恐怖襲擊,如今恐怖份子的目標,是兩只樹立的鉛筆。

荷蘭漫畫家借景ISIL恐怖組織屠殺美國記者,畫中的恐怖份子對著鉛筆自言自語,怎麼我越削,它越鋒利?

英國畫家的寓意是,昨天完整的鉛筆,今天被折成兩截,但明天,每個殘缺的鉛筆都會變成一個新的個體。

世界各地漫畫家力挺言論自由,中國漫畫家也不缺席。這幅漫畫的標題叫做,《紅與黑》。

這幅來自於中國漫畫家「變態辣椒」,恐怖份子手指鉛筆大叫:「發現武器!」下方英文註釋:「對某些人來說,漫畫就是武器。」

各地漫畫家,自稱「我是查理」,但一位大陸知名漫畫家,也巧妙點出自己的處境:「我是茶理」,被警察「請喝茶的茶,查的就是你」。

中國漫畫家,自由創作,就可能面臨查封打壓,被譽為中國大陸動漫天王之一的郭競雄,國內國外屢獲頂級獎項,自由創作的權利,卻一度被剝奪。

郭競雄:「05年的時候 《九評共產黨》出來,我就畫了很多《九評》的漫畫,他(國安)就時不時的找各種由頭找你談話啊,或者逼你表態啊。其實用漫畫語言來畫政治人物,多少年來,藝術家就是有這種表達的權利,表達自己的想法。我覺得這是一個藝術家價值的體現,但在中國,你要麼當御用文人,要麼你就沒辦法生存。」

這股打壓創意工作者的壓力,過去一年有增無減。據國際「保護記者委員會」組織統計,去年,中國拘禁了44名媒體工作者,其中29人被冠上所謂「反政府」罪名,是全世界監禁媒體人員最多的國家。

網友說,恐怖份子的鮮明特徵就是,「你不同意我,我就殺了你」。海外媒體自由的最大威脅,是蒙面武裝份子,而在中國大陸,最大威脅卻來自中共當局的國家恐怖主義。

言論自由遭受越來越多的威脅,各國民眾舉起筆,就是要向暴力與暴政說不,守護普世的自由與尊嚴。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金球獎倒數計時 克鲁尼獲終身成就

本週日,全球矚目的金球獎即將揭曉,頒獎典禮所在地比佛利山莊希爾頓酒店正如火如荼進行準備,好萊塢男星喬治•克魯尼將獲頒終身成就獎。

明星們的紅毯將是一大看點,女星身著各式美麗的晚禮服,上演最精彩的時裝秀,展現萬種風情。

比佛利山莊希爾頓酒店舖開了紅毯迎接巨星的到來。

《鳥人》(Birdman)以七項提名領跑,緊追在後的《少年時代》(Boyhood),與眾多提名電視、電影,誰能如願抱走小金人?大家都在拭目以待。

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主席Theo Kingma:「非常令人興奮的頒獎典禮,有很多提名人,許多不同的類型被提名。由於沒有一個有絕對優勢的,所以到底誰能獲獎會很有懸念。」

今年的頒獎典禮主持人為蒂娜•菲和艾米•波勒,這是她們第三次主持、也是最後一次主持金球獎。幽默又有默契的兩人,將帶給大家更多的歡樂。

好萊塢男星喬治•克魯尼將獲頒「西席地米爾終身成就獎」,他和新婚太太阿邁勒.阿拉姆丁攜手走紅毯將成為焦點,這會是克魯尼第五次抱走小金人,上次他以《後裔》贏得金球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

迪克•克拉克製作公司主席Allen Shapiro:「我覺得他很迷人,名聲又響,又像其他人一樣很受歡迎。我認為這是很棒的事情。另外,一如既往,晚會將有眾星雲集。這將是一個很好的典禮。」

1月11日,第72屆金球獎將盛大登場。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5年1月10日,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189,962,610人,昨日三退人數為:116,774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