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讚神韻音樂完美

【新唐人2015年01月10日訊】1月9日晚,音樂家弗朗索•馬洛和在加拿大芭蕾舞團擔當首席中提琴的未婚妻波特文,觀看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蒙特利爾的演出,兩位音樂家對神韻交響樂團將東西方樂器完美結合讚不絕口,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兩位音樂家如同剛剛享受了一場美好的現場音樂會。

音樂家、大提琴演奏家弗朗瓦•馬洛:「神韻樂團的演奏太棒了,音樂家的水平是一流的。中國傳統樂器的溶入恰到好處,創造出完美的樂章。」

加拿大芭蕾舞團首席中提琴薇若尼克•波特文:「神韻樂團的水平絕對是一流的。」

他們都喜歡琵琶、嗩吶等中國樂器領奏的部分。

加拿大芭蕾舞團首席中提琴薇若尼克•波特文:「中國音樂的旋律非常優美,不會太激情,而是非常舒緩,撫慰我的心靈。」

兩人也尤其喜歡二胡的豐富表現力。

加拿大芭蕾舞團首席中提琴薇若尼克•波特文:「非常細膩,富有情感,音色非常的優美,她的演奏表現力是頂級的。」

音樂家、大提琴演奏家弗朗瓦•馬洛:「二胡演奏家的表演感人肺腑,我喜歡她使用顫音、運弓的方式,這樂器是小提琴的始祖。」

兩位音樂家說,看神韻時忘卻了一切煩惱,他們希望與更多的人分享這神奇的體驗。

加拿大芭蕾舞團首席中提琴薇若尼克•波特文:「真是一場靈魂洗禮的演出,尤其在這個亂世,我們的靈魂需要得到安撫。一定要騰出時間來看這場演出,和你的朋友一起來。因為這真的是一個奇觀。」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