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港口採取積極措施解決勞資糾紛

【新唐人2015年01月10日訊】洛杉磯港口和長灘港口承載了全美43%貨運。隨著中國新年的到來,兩個港口又要進入一個繁忙的進貨期。然而持續數月的勞資糾紛勢必給這些港口的吞吐量帶來嚴重影響。好消息是,談判已經在取得進展,可望在本週產生結果。

繼美國聯邦調停與調解服務機構(the Federal Mediation and Conciliation Service)星期一晚上宣佈將派出人員介入,並試圖解決西海岸碼頭工人和海運公司之間的合同糾紛後,星期二傳出消息。一家主要的卡車公司和代表卡車司機的工會已經達成一項協議,允許服務於長灘和洛杉磯的卡車司機們在自願的基礎上成立公會。

1月6日市府官員門也討論了該事件。

洛杉磯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主席Joe Buscaino:「幾年前我們已經了解到,當東海岸協商類似的合同問題時,聯邦調解員有助於問題的解決。」

碼頭司機抱怨工資被剋扣,在當前運營模式下,他們被當作獨立承包商,無法受到勞工法的保護。去年11月,碼頭司機及其支持者舉行了8天的罷工,直到運貨公司同意會見工會官員。

長期談判致使物流不能正常進行,給地方乃至全美的經濟都造成影響。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大家都知道聖誕節日期間是貨運高峰期,但那只是其中一個高峰,現在是第二大高峰期。」

加西堤和市府官員們在最近的亞洲之行中與許多國際商業代表也曾討論港口問題。

洛杉磯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主席Joe Buscaino:「我們發現洛杉磯的港口對全世界有著巨大的影響,它影響著世界上很多人。」

官員們表示,除勞資糾紛外,缺乏卡車司機用來拖貨櫃進出港口的拖車底盤、卸貨時間太長、鐵路系統不完善等問題也都需要解決。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