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來首次 美國將與古巴會談

【新唐人2015年01月10日訊】美國與古巴定於1月21日就邦交正常化在哈瓦那舉行最高級別的會談。這是雙方五十多年來第一次同桌開會。古巴本週共釋放11名異見人士,這是兩國關係邁入正常化協議內容的一部份。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週四(1月8日)宣佈,美國與古巴定於這個月21、22號,在哈瓦那舉行會談,下一次會議將於7月在華盛頓舉行,往後每半年將會談1次。

莎琪表示,50多年來的首次會談,將由助理國務卿羅伯塔•雅各布森率團,重點商討移民問題與雙方關係正常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重建外交關係絕對會是會談的內容,議題將圍繞在重開大使館,以及一些後勤安排需要,大使館的運作,人員、簽證事項等。」

莎琪(Jen Psaki)表示,在移民議題方面,雙方將確保移民過程安全、合法、有秩序。

歐巴馬總統決定改變政策與古巴破冰,批評者擔心這會讓哈瓦那政權,在獲得合法性和資金的同時繼續侵犯人權

為此美國列出一份53名政治犯的名單,要求古巴政府釋放他們。

古巴本週陸續釋放了11名異見人士,但古巴人權團體「古巴人權與全國和解委員會」表示,釋放都不是主要的異見人事,也無法知道他們是否在名單中。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