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農合社被禁 數千人下跪請願

【新唐人2015年01月09日訊】河北省邢臺市隆堯縣一家正式註冊的農村經濟合作社,運作了7年後,突然被當地政府指控涉嫌非法集資,上個月抓走200多名社員,數千名社員7號到市政府請願,遭到警察驅趕,1人被抓;8號又有上千社員持續在市政府聚集,要求政府放人和還錢,讓他們好過年。

連續兩天,「三地農民專業合作社」社員聚集在邢臺市政府門前,打出「受傷農戶依法維權」的橫幅,手舉「還我三地 還我社長」、「還我血汗錢 我們要生存」的紙牌,在寒冷的冬天集體下跪請願。

三地農民專業合作社社員郝先生:「社長都抓了,社員沒錢過年,挨餓、沒有化肥,不能種地啊,社員到市政府請願,要回血汗錢,大概幾千人吧,給他們下跪呀,他們叫來特警,有一個社員被他們抓了。」

上個月18號,總部位於隆堯縣的三地農民專業合作社,被當地政府定性為非法集資,強行抓捕200多名核心社員,社員帳戶被凍結後,生活發生困難。

三地農民專業合作社社員林女士:「左右的人都抓了,我們家抓了4個吧,連兒子帶女兒,抓人沒放出來,我不知道犯啥罪?政府說算非法集資,我們135168戶,給社員供米供麵,7年了合作社已經。」

目前市政府調集警力,多個縣市實行24小時封村,社員一出村就沒收身份證,防止社員坐火車到北京上訪。

三地農民專業合作社於2007年7月成立以來,每個社員都能入股分紅、免費供油糧、化肥、農藥、日用百貨、家電、服裝等等。還資助殘疾人、大學生,多年來在當地獲獎無數,吸引周邊13個縣市,超過13萬人的加入,已集資82億元。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