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網絡文學作者實名制 引熱議

【新唐人2015年01月09日訊】中共廣電總局日前推出新的規定,要求今後網絡文學作者必須實名註冊,而且還要求針對網絡文學建立健全責任編輯和出版單位署名等管理制度。有網友認為,中共當局的做法是為了進一步管控言論,對中國文學創作起了抑製作用。

8號,中共各大喉舌媒體報導,中共廣電總局日前印發了《關於推動網絡文學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要求在網絡上發表文學作品的作者必須實名註冊,同時要求網絡文學的編輯人員要「持證上崗」等。

大陸知名博客作家劉逸明:「按照中國的法律,公民有言論自由,當然也就包括自由寫作。它現在要求別人持證上崗,實際上就是變相的封殺一些敢言的人士。還是為了拑制公民的言論自由。」

大陸網友秀才江湖:「在中國大陸有權力就為所慾為,想怎麼就怎麼樣,因為網絡這一塊他們很難控制,想出點子想掌握在他們手上。」

有網友認為,這份指導意見一旦實施之後,會對中國文學創作起到抑製作用。對這個觀點,大陸知名博客作家劉逸明表示認同。

劉逸明:「會讓網絡文學繼續走進死胡同,很多有價值的文學作品都出不來。這是在扼殺中國的文學,中國人很難得一些國際上大的文學獎項,實際上跟中共當局對於文學自由創作的扼制有直接的關係。」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根據非正式統計,過去十年來在中國網絡上發表的文學作品,已經超過了過去近六十年所印刷的傳統文學作品的總和。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