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不僅有屠殺 還有鮮為人知的地下軍

【新唐人2015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秋綜合報導)南京大屠殺後,國民黨殘餘軍人對日軍頑強的鬥爭歷史在日本的一些日記中都有記載。近期,中國大陸媒體在報導這一歷史事件時表示,南京雖然陷落,但是抵抗一直沒有停止,只是不為人知!

日本《小孝原太郎陣中日記》、《宮本省吾陣中日記》、《齋藤義次郎陣中日記》、《大寺隆陣中日記》、《山崎正男陣中日記》、《泰山弘道上海戰從軍日誌》等,對南京大屠殺後,國民黨殘餘軍人對日軍頑強的鬥爭皆有記載。

1月9日,海外中文網站轉載《網易軍事》報導稱,南京不僅有屠殺,而且有鮮為人知的南京地下軍。

報導稱,1937年12月,國軍(中華民國國軍)14個殘破的步兵師8.1萬人面對30萬精銳日軍,經過9天激戰,南京城區陷落。

據日軍記載,日軍首先屠殺了4200名無法行動的國軍傷兵,隨後是屠殺俘虜和以抓逃兵為由到處抓捕男性,南京大屠殺開始了。

但是,南京陷落了,但並不意味著中國軍隊的抵抗就消失了,全部伸著脖子等著被砍頭。在南京城裡城外還有很多國軍殘軍部隊在日軍重兵雲集的南京堅持進行抗戰。

文章稱,脫離了困境的士兵會躲進附近村莊,村民會為他們提供食物,住處和衣服。

首先是在進攻南京時,在廣德附近的一支日軍兵站汽車小隊在向國崎支隊運輸物資返回途中,遭到數百名國軍殘兵伏擊,23輛汽車被燒毀,日軍包括小隊長在內全部陣亡。

報導說,就是到了1938年1月22日,南京陷落後1個多月,國軍殘軍還是經常性的伏擊日軍輜重部隊。

比如日軍第6野戰炮聯隊第12中隊的一支有60輛大車的行李隊在1個步兵小隊掩護下,在雪後時晴時陰的天氣下,行走在乾燥的路面上,山背後還有很多殘雪未花。在修理通過3座被破壞的橋樑後,遭到松林中國軍殘軍的伏擊。但是很不巧,日軍的1個大隊快速增援上來,這支輜重隊才避免被全殲。

1937年12月14日,南京陷落第2天,日軍第16師團的500名輜重兵即遭到1000名國軍殘軍圍攻,雙方爆發激烈白刃戰,日軍死傷80多人。

1937年12月24日至1938年1月18日,南京城內日軍屢次遭到國軍殘軍槍擊。

報導最後說,南京不僅僅有大屠殺,也有歷時9天的南京保衛戰,更有南京地下游擊戰。雖然當初中國書籍上沒有記錄下南京地下游擊隊的事迹,但是參戰日軍卻在他們的日記上留下了南京地下抵抗軍鮮活的形象和戰鬥記錄。

中共借用日本侵略壯大自己

2014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殺77周年之際,著名史學家辛灝年先生從歷史的角度對南京大屠殺的發生進行了解析,同時從歷史的角度揭示了中共在其中扮演的角色。

辛灝年說:「全世界參加了二戰的所有國家,沒有一個不是損失、不是創傷、不是痛苦,唯有中共沒有。為什麼?就是因為沒有抗戰嘛。」

在全面抗日戰爭開始的時候,中共有2萬軍隊;等到8年以後,1945年日本投降的時候,中共已有120萬軍隊;抗戰開始的時候,它只控制3個縣,到1945年,它已經擁有6個大地區,幾百個縣、鎮,它在中國所佔的地盤,已經可以統治1億民眾。

辛灝年指出,中共深知自己是一個出賣過民族、出賣過國家的一個政黨,其宣傳南京大屠殺國民黨沒有有力的抵抗日本侵略,是一個陰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