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一中餐館致110餘人食物中毒 被迫關閉

【新唐人2015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澳大利亞布里斯班南部的一家中餐館因使用污染了沙門氏菌的雞蛋做冰淇淋,導致超過110名食客因此食物中毒,被勒令歇業。

澳大利亞媒體報導,布里斯班南部有110名在1月3日和4日,在斯普林伍德區(Springwood)Logan市的中餐館Chin Chin就餐後,出現食物中毒現象,症狀包括胃抽筋、脫水及發燒等。

被送往醫院後,醫療部門檢測到,這些患者均因食用了感染了沙門氏菌的食物而出現的中毒,所以要求所有食物中毒者必須住院治療至少24小時。

昆士蘭州健康部門表示,從病人的嘔吐物中,他們檢測到傳染源是「油炸冰淇淋」(deep-fried ice cream),並很快查找到源頭,一家叫Chin Chin的家庭式中餐館,並確認餐廳採購了被污染的雞蛋,但廚師沒有對這些雞蛋消毒,也沒有將這些雞蛋做熟。

「根據《食品法案2006》的規定,我們已經採取步驟,防止更多的食物風險。」Logan市議會發言人表示,在調查結束前,這家中餐館必須保持歇業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