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掀神韻熱 週末場一票難求

【新唐人2015年01月09日訊】1月7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美國加州伯克利澤勒巴赫劇院(Berkeley Zellerbach Hall)的第2場演出,在觀眾的熱烈掌聲中降下帷幕,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舞令全場觀眾歎為觀止。今天是神韻在舊金山歌劇院的第一場演出,而週末演出票已經全部售罄,出現「一票難求」的盛況。

自2015年1月2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美國加州聖荷西和伯克利演出以來,舊金山灣區掀起了一股神韻熱潮,許多人慕名而來。主辦單位表示,目前1月11日和12日,週末在舊金山歌劇院(San Francisco Opera House)下午場演出的票,已經全部售罄,出現「一票難求」的盛況。

許多西方觀眾表示神韻的演出,讓他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產生了極大興趣。

藝術歷史學者Cassandra Sciortino表示,神韻讓她看到了鮮為西方人了解的苗族和彝族的文化特色。

藝術歷史學者Cassandra Sciortino:「(神韻展示了)極大豐富的古老文化,而且非常多元化,南北東西各不相同。」

觀眾表示,舞蹈演員們將高難度動作做得如此簡單優雅,融化了觀眾的心,讓他們感到身心舒暢,徹底地享受著演出。

整脊醫師Mitchell Corwin表示:「我理解神經肌肉運動的同步性,我只是徹底地享受著演出。」

按摩師Susan Trabulse:「能感受到他們胳膊和手的敏感度,他們的平衡很了不起。你能完全感受到他們的能量,控制自如又很溫柔。」

作家Julaina Corwin認為:「我喜愛長綢,她們手上拿著的東西,送出去又收回來,就是很典雅,她們是如何一起做到的,就很神奇,而長綢不是那麼容易掌控的,但是她們做到了。」

他們認為舞臺演出背景的設計,有著身臨其境的感受。

曾經演奏過小提琴和吉他的雕塑家Uldis Zebergs對神韻的二胡獨奏情有獨鍾。

雕塑家Uldis Zebergs:「那位女士能在兩根弦的樂器上演奏出如此變幻莫測的旋律,那麼任何樂器,西方小提琴或中提琴也有可能做到,真是綺麗的。」

按摩師Susan Trabulse:「期待非常好的事情將發生,我們需要為世界正義挺身而出,作為人來說一起來做。」

新唐人記者韓寧、韓毅美國加州伯克利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