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航耍烏龍 旅客飛機都就緒 忘記安排飛行員

【新唐人2015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月6日晚,一架印航波音787班機停在倫敦希思羅機場,乘客已經就緒,但機長卻沒有現身,因此飛機被延誤將近12個小時。原因您一定想不到:印航忘記安排飛行員。

《印度時報》報導,1月6日,由印度新德里飛往英國倫敦的航班正常起飛,也按時到達,按照航班飛行計劃,這架飛機應該在抵達希思羅機場的一個小時後返航,飛回新德里。

飛機在抵達希思羅機場後,約200名購買了這趟倫敦-新德里行程的乘客已經到位,但航空公司突然發現沒有飛行員能飛。

按照規定,去程的機長在飛行十餘小時後,不允許接著飛行,而印航竟然忘記提前安排飛行員在希思羅機場等候。

無奈,印度航空公司只得安排所有的乘客先到酒店休息,同時也讓去程的機長好好睡覺。7日凌晨4點,終於機長休息好,也滿足了飛行規定,飛機得以順利起飛。

印航發言人表示:「為應對節日返程的客流,印航在1月3、4、5日,安排波音777航班執飛新德里——倫敦航線,6日,公司將班機改成波音787,所以空乘人員安排也相應變動。」「然而,因為德里大霧,一個航班被迫改成孟買起降,這再度導致乘務組的大變化。」

有消息表示,這次烏龍事件對印航的財政影響很大,損失了停機坪費用、乘客與機組人員的旅館費、飛機的空置費等。消息透露,印航目前的總負債約4千億盧比,約63.3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