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軋死由政府埋單」 開發商開挖掘機碾壓村民

【新唐人2015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安徽六安市三十鋪鎮猴棗樹村幾位村民與開溝槽的開發商發生糾紛,村民扣押了挖掘機車,開發商請來轄區派出所警察和當地官員到現場調解,挖掘機司機對阻攔的一女村民呵斥道:「再不走就軋死你!……軋死你由政府埋單!」說完便徑直朝女村民軋過來,使其被軋在履帶下。

通往該村九家郢村民組的一條砂石路西邊,是開發商「百盛東金城」的項目工地,路東邊是一片耕地,耕地下方是一口魚塘。魚塘與工地之間的耕地上,被開發企業挖了一條深約兩米,長百余米的大溝,溝的一頭距離魚塘僅幾米距離。村民說,

挖溝的耕地並不屬於開發商的土地,一旦上游污水排下來,魚塘就會遭到破壞。開發商沒和他們商談魚塘補償問題,開來兩台挖掘機就開始施工了。為了保魚塘,楊孝華、李中平等村民強行阻止施工,將挖掘機扣留,由此引發糾紛。

「百盛東金城」項目部報警,並聯繫當地政府出面,想開走挖掘機。7日上午9時,轄區三十鋪派出所警察和當地村官趕到現場,而就在過程中村民李中平阻止開走挖掘機,堵在挖掘機履帶前,這時挖掘機手李超跳進駕駛室,大聲呵斥道:「再不走就軋死你!……軋死你由政府埋單!」話剛說完,挖掘機徑直朝她軋過來,她躲閃不及小腿被軋在履帶下。

村書記孫福霞說,現場有4名村官員和幾名派出所警察,都站在挖掘機旁邊,沒想到挖掘機真敢軋人。李中平被送往六安市人民醫院救治,經診斷為左腓骨骨折;衝突中李中平丈夫周其忠也受傷,導致肌腱斷裂。

「百盛東金城」項目部負責土方施工的經理聶元新說,村民已經把挖掘機扣了三天,李超的挖掘機是項目部雇來幹活的,一天開不走就少一天的收入,李超情緒激動才做出這樣的事。事情發生後,項目部已經派人到醫院看望。聶元新承認,挖排水溝佔用的土地不是該公司的項目地塊,挖溝是項目部的決定。目前,開挖掘機的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