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林火肆虐 5成葡萄收成將受損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澳大利亞政府指稱,發生在南澳的森林大火目前雖然已受到控制,未來數天卻可能仍會有熱浪襲擊,須防大火捲土重來。與此同時,當地葡萄園主表示,大火導致葡萄收成銳減50%,將影響今年的葡萄酒釀製。

媒體引援南澳消防局7日表示說,元月2日,林火先從阿德萊德東邊洛夫蒂山脈桑普森平原出現,受到夏天干擾炎熱氣候的影響,林火越燒越猛烈。

南澳消防局5日派出不少於31架消防飛機協助滅火,也是歷來動用最多消防飛機的一次林火救災。消防部門表示,接下來的48小時,是控制火勢的關鍵。

報導指到目前為止,就洛夫蒂山脈的一個區域,約有4萬居民居住,該地區以盛產農作物和釀酒葡萄的莊園而盛名。在維多利亞州,據信林火已造成數以千計的羊和其他家畜死亡。

Kersbrook Hill Wines酒廠董事總經理Paul Clark對媒體稱,火焰離酒廠建築不到20米。葡萄園因此受到了嚴重影響。他估計,今年50%的葡萄收成將受損。

阿德萊德東部山區在剛過去的週末,被報遭受林火肆虐的林地多達12500公頃,被燒燬的房屋約165座,包括38所民房。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導,這場林火已造成29人受傷或住院治療,南澳州長韋德裡5日確認,當局已為37個家庭安排了臨時住所。

澳洲保險理事會稱,就這次林火受災的索賠申請已多達350份,索賠數額預計將超過1300萬澳元。

政府官員表示,這是南澳州自1983年「聖灰星期三林火」發生以來最大的火災。當年在南澳州及維多利亞州發生的林火,導致70多人死亡,數千個家園及建築毀壞。2009年,維多利亞州發生一場「黑色星期六」山林火災,導致173人死亡,2000多個家園燒燬。

澳大利亞每年夏天都會遇到森林火災,環保人士表示,全球氣候變暖導致森林火災更頻繁。澳洲氣象局表示,澳大利亞在2013年經歷了該國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而2014年是澳州史上第三熱的年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