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銀行經理盜取用戶密碼 私挪千萬存款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一對老年上海儲戶千萬人民幣存款被銀行工作人員私自挪用案告破,該名銀行工作人員被逮捕。

上海解放日報報導,上海一對姓陶的夫婦,早前在上海一家銀行辦理價值1000萬元人民幣的投資產品,結果被告知存款不足,由此發現自己的存款被盜,因而報警。

銀行方面及警方調查後獲悉,負責接待陶姓夫婦的湯姓經理辦理相關業務後失蹤,留有一張寫有挪用客戶資金事實的字條。

據悉,湯姓經理於2014年11月下旬向警方自首時表示,因為在期貨市場輸光父親及岳父交託的330萬元人民幣無法交代,於是想起自己接待的陶姓夫婦。

由於陶姓夫婦的戶口密碼過於簡單,他成功試出密碼後,就將他們1620萬元存款轉移到自己的私人戶口。可是,所有的錢也都因投資期貨炒賣失利而輸光。眼見事情敗露,便向銀行請假離開。

報導稱,目前該作案經理已被警方逮捕。

如何設置密碼才安全

資料顯示,在過去的2014年裡,各種賬號密碼被盜的消息比比皆是。那麼怎樣的密碼才安全呢?

1、選擇較為隱私的紀念日或者詞彙進行組合。

2、為了便於記憶,盡量使用有意義的內容,但是在密碼中插入其他字元或者諧音。

3、至少包括以下字元類別中的三組:大寫字母、小寫字母、數字、非數字元號。

4、盡量使用不同的密碼。銀行卡、QQ密碼等賬號密碼別為圖簡單,一失足千古恨。

另外,密碼太複雜導致的問題是記不住。有這種煩惱的人,可以使用一些密碼管理軟體,這些軟體,可以用一個密碼來對其他密碼進行加密和管理。當然重點是,這個密碼你別忘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