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租屋被強拆 鄭州老人10萬現金沒了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訊】1月6日凌晨1點,河南鄭州67歲的張雨興老人正在租住的房子熟睡,突然被多名壯漢拖出室外塞到一輛車上拉走,等老人被送回來時,房子已經夷為平地,連垃圾都大部分被運走。老人大半輩子的積蓄,藏在床底下的10萬現金就這樣沒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7日報導,被突然強拆的房子位於隴海南裡與金城街交叉口附近,共有10間房屋。據估計,被埋在廢墟下的物品價值200多萬元。
  
據張雨興老人介紹,6日凌晨1點左右,他突然被一陣雜亂的聲音驚醒,之後,小院大門被撬開,四五名壯漢走進屋子,二話不說,便將他從床上往下拽,並抬起他,把他塞進一輛車拉走,還威脅說要把他活埋。凌晨4點左右,他被送回時,所住的地方已變成一片廢墟。
  
張雨興年輕時在鄭州一家工廠上班,退休後,打些零工。這幾年,他在這個院內租了兩間房,靠拾荒為生。因年紀大不懂用銀行卡,積攢下的錢都打成捆,放在床下面一個鋁盆裡,有10多萬元。
 
當他的妻子意識到半夜闖入的壯漢是要拆房時,想掙扎著去拿錢,卻被強行拉走。那些錢,全被埋在了廢墟裡。第二天,他和老伴扒了一天,僅找回3600元,大部分錢隨垃圾被拉走了。
  
另幾家租戶是租房子做倉庫。房子突然被拆,幾個倉庫的啤酒,6只名貴犬, 2只黑背、4只藏獒一起被埋在廢墟下。據業主估算,價值約200萬。
  
這些不明人員為甚麼半夜三更來拆房呢?
  
據紫荊山南路辦事處介紹,被強拆的房子原係鄭州老糧庫家屬院,一直未辦房產證。老糧庫改制為金農商貿有限公司後,該公司將此家屬院的土地進行拍賣,公司給家屬一定補償,但雙方因賠償問題沒談妥,一直拖著。
  
該院房主朱女士說,房子是母親留給自己的。近些年,她以一間每月200元的價格出租給住戶。在此之前,家屬院內其他兩家已完成了拆除。2014年夏季,她接到辦事處拆遷通知,家裏隨即停水停電,因賠償問題沒有達成一致,拆房一致拖延至今。朱女士說,接到租戶電話,才知道房子被拆了。
  
朱女士認為,拆房的人一定是金農商貿有限公司叫來的。公司負責人對找人拆房一事則予以否認。
  
據悉,目前有6名拆房者被警方暫扣,事情的緣由還在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