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移送司法 令計劃被立案審查

【新唐人2015年01月07日訊】1月7日,中共中紀委宣稱,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人,已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前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等人則已被立案審查。

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7日的消息, 中共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黃樹賢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周永康、蔣潔敏、李東生、李崇禧、申維辰等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正在立案審查的還有令計劃、蘇榮等案件。

中共政治局去年12月5日給予周永康開除黨籍處分,將周所涉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12月6日,官媒報導稱,最高檢察院對周永康涉嫌犯罪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

此前,中共當局公布了周永康的六大罪名,包括「巨額受賄」、洩露黨和國家機密」等,中共黨媒還罕見的用「叛徒」字眼來評論周永康。

媒體普遍報導,周永康的後臺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習近平反腐已經直接指向江澤民、曾慶紅。周案的偵查工作還在進行中。

關於令計劃,中共紀委去年12月22日曾發佈通告稱,令計劃因為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12月31日,中共當局宣佈免去令計劃統戰部部長職務。

而原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中紀委在去年6月14日曾宣佈其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