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現藍色「螢光海」 網友驚嘆「猶如仙境」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山東東營海邊出現大片泛藍熒光景觀,被網民拍攝後傳至網上,引起圍觀驚嘆。但有專家指,成因不明。

1月6日,網上上傳山東東營孤東海邊,入夜後時而可以看到大片泛藍的海水,猶如藍色星海的圖片報導。有網民大讚「螢光海」太美,更有網民稱彷如人間仙境,但也有網民懷疑是否為真實照片。

有資料顯示,海水發光一般是因為海水中聚集了鞭毛藻等發光微生物。

但中國海洋大學相關人員接受採訪時卻指出,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需要進行海水樣本採集,並到實驗室進行具體的觀測分析,不好斷定是不是微生物所致。

無獨有偶,2014年4月中旬,遼寧大連海域也有類似景觀出現。當時《大連晚報》報導,甘井子區大黑石浴場附近出現了大片的藍色發光海水,風起浪涌時,甚至有成片的藍色海浪湧上沙灘,煞是壯觀。

有記者晚間到現場探訪時發現,隨著夜色漸深,在海水中確實出現了大片閃亮的熒光。

記者看到,熒光分為兩種,一種是持續閃爍的綠色光點,而另一種則是一片片藍色光點。相比之下,藍色光點更漂亮,卻難以持續。必須用石塊扔進海中才會出現。閃爍發光的海水神秘而浪漫,猶如星海輝映。

據稱,熒光海的美景在波多黎各、澳大利亞和馬爾地夫等地都曾經出現過,吸引了不少遊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