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監獄一月內兩囚猝死 死亡場景驚人相似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訊】一個月之內江西贛州監獄兩名服刑人員相繼猝死。據獄方提供的死亡的時間、地點和原因驚人相似,且獄方同樣拒絕提供死者生前完整的監控錄像。

  
據大陸澎湃新聞1月5日報導,2014年11月20日14時14分,在贛州監獄服刑的鐘旭輝的父親忽然接到監獄電話,稱鐘旭輝因病正在送往醫院的途中。16時許,鐘父再次接到監獄電話稱,鐘旭輝死亡。
  
鐘旭輝的代理律師提供的病歷卻顯示:11月20日13時06分,贛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從贛州監獄將鐘旭輝接走,14時08分,鐘旭輝因心源性猝死死亡。也就是在監獄第一次打電話給鐘旭輝的父親時,鐘旭輝已經死亡。
  
據鐘旭輝鐘妹妹小娟描述,監獄提供的錄像從12時33分開始,鐘旭輝從工作地點進入醫務室外走廊,期間鐘旭輝手捂胸口似痛苦狀。12時40分許,鐘旭輝進入醫務室後突然倒地,醫務人員隨即對其進行搶救,搶救20餘分鐘,期間鐘旭輝躺在地上一動不動。13時06分,救護車趕到,搶救終止。
  
32歲的鐘旭輝2010年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並於當年10月進入贛州監獄服刑。服刑期間,鐘旭輝幾乎每個月都會與家人通電話,介紹自己的近況。
  
據小娟介紹,鐘旭輝入獄前身體很健康,監獄方面說每年會為他們做兩次體檢,這幾年他的身體都是健康的。出事前3天他還給父親通了電話,沒有提到自己身體不舒服。
  
鐘旭輝所在監區的一區長也證實,去年 4月份,鐘旭輝被安排到贛州監獄炊事班工作。炊事班對工作人員身體健康有嚴格的要求,鐘旭輝完成了相關體檢後才得以上崗。
  
家屬質疑,在沒有任何重大病史的情況下,一個正值壯年且身體健康的人為甚麼突然猝死。
  
家屬要求觀看當天12點33分前以及更早日期的監控錄像被獄方拒絕,理由是這33分鐘錄像已能說明死因,更早的錄像「沒必要再看」。
  
11月22日下午,鐘家人與贛州市檢察院相關辦案人員接觸,提出了自費第三方屍檢的要求,卻遭到了檢方的拒絕。 11月23日,在未經鐘旭輝家屬同意的情況下,檢察院對死者屍體強行屍檢。
  
經過一個多月的等待,目前鐘小娟等到的仍是「屍檢報告還沒出來」的結果。
  
奇怪的是,在鐘旭輝死亡的前20天,10月31日,在贛州監獄服刑謝連生的妻子也是接到監獄的電話,稱謝連生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死亡。家屬發現死者身上有多處傷口,死者死前1個小時的錄像卻無法顯示。
  
監獄稱, 31日下午13點30分左右,謝連生胸悶、胃痛,醫務為其開了2粒頭孢膠囊和1粒胃痛藥,他服下藥10分鐘後,再起身,剛走幾步就倒下了,搶救20多分鐘沒有成功。
  
家屬稱,謝連生生前身體狀況良好,沒有重大病史。家屬要求查看監獄監控錄像,獄方只提供3段錄像,分別為謝連生正常吃飯(12點9分-12點17分)、「犯病」(13點20分-13點23分)和搶救(13點30分-14點4分)的過程。
  
這兩起猝死事件驚人相似:均為「突然死亡」,且發生在同一所監獄同一間醫務室,甚至連事發時間都一致(均發生在當天13:00—14:00間)。在兩起死亡事件中,獄方均拒絕向家屬提供完整的監控視頻,家屬提出的第三方屍檢的要求均被否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