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治安系列報導之一:警察遇害 一個城市的悲哀

【新唐人2015年01月07日訊】紐約市通過10多年的努力,犯罪率穩步下降。但近期卻出現了警察在警車裡被殺的悲劇。就在昨天晚上,又發生了警察被槍擊的案件。這一切會讓人憂慮:2015年,紐約市會發生犯罪率回升的現像嗎?從今天起,“今日大紐約”推出4集系列報導,讓我們共同關注我們所居住的大紐約的安全。

隸屬紐約警局84分局的兩名警察劉文健和拉莫斯,在去年12月20日執勤時,光天化日下在警車內遭歹徒近距離射殺,兇手聲稱目的是為兩名黑人報仇,事件震驚全美,一週後,來自美國各地和加拿大的近兩萬警察聚集紐約為同仁送行,特別是劉文健公祭儀式舉行之際,紐約漫天飛雪,似乎整個城市都在悲鳴。

警察Marcos Derosa:「我們從佛羅里達州來向劉文健警官和家屬慰問和記念,向他們致敬」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我看到這個劉警官的遺體,我當時給他鞠了三個躬,第三個躬我是摸著我的胸口。」

紐約聯成公所主席蕭貴源:「我身為中國的一份子,一份子我是替他很驕傲、光榮。」

然而,葬禮剛剛結束的第二天,也就是1月5日的夜晚,又傳來令人吃驚的消息,兩位紐約警察在執行公務時被槍擊。幸而沒有造成生命危險。但連續出現這樣的事情,確實讓人感到憂慮?

紐約法拉盛居民:「聽說又發生了槍擊事件,我覺得美國每個人都持槍好危險啊。」

紐約法拉盛居民:「不可以人隨便就帶著槍出去的,那小孩和老人每個人的人生安全就覺得不敢在外面去走動了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