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入冬遲 氣溫突降

【新唐人2015年01月07日訊】三州地區今天不僅寒風陣陣,還下起了雪,讓許多民眾吃不消,而這只是冷冬的開始,隨記者承懿去了解。

今天戶外不僅飄起了雪,溫度很低,而到了下午路面上的積雪已經有厚厚的一層,而未經清理的路面顯的格外濕滑,不論你是開車還是出面在外,都要格外小心。

隨著來自北極的強勁寒流南下,今天大部分紐約地區的降雪累積達2英吋,空氣濕度高,冷濕氣候讓生於亞熱帶的民眾吃不消。

紐約居民Nhuton:「我生於越南,那邊溫度高,和這裡完全不一樣,路面很難行走,對我來說真的很冷。」

溫度又降到攝氏零下七度,華埠小商家生意冷清,比平時減少一半以上客流。

華埠奶茶店Crystal Lin:「就平常這個時間段會有十幾人,可是今天就一倆個,一個小時,少了很多。」

預計明天晚上最低溫攝氏零下12度,與去年最低溫攝氏零下15度相差不多。也有不少民眾演繹冷冬時尚,裝扮的保暖又漂亮。來自德國的小夥子大呼選對了鞋,雙腳好溫暖。

德國遊客kapros:「是個德國品牌,其實是登山用的。我很高興天氣這麼冷,讓我想起家鄉,我來自攝氏零下二十度左右的地方,這對我來說算溫暖。」

美國中西部一些地區的降雪厚達6英吋,造成交通阻塞。全美各大機場相繼出現航班延誤。

新唐人記者承懿、宋升華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