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發射可回收火箭 SpaceX突喊停

【新唐人2015年01月06日訊】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原定週二清晨6時20分發射火箭「獵鷹九號」(Falcon 9),為美國宇航局(NASA)執行太空站補給任務,同時也測試其具有開創性的火箭回收技術,但在最後一刻因出現技術問題,決定推遲到週五發射。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副總裁 Hans Koenigsmann:「這次發射的主要任務就是向國際空間站提供補給,確保空間站的補給穩定而可靠。」

這次發射,讓專家們興奮的是測試其火箭回收技術。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打算在「獵鷹九號」完成補給任務後,回收第一節火箭,讓它自行降落在佛羅里達州北部外海的平臺上。

如果回收成功,將徹底改變在執行太空任務中,火箭發射後即報廢的現狀,可大幅度降低火箭成本。

不過,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本身對此並不樂觀,稱其成功機率大約是50%。

「獵鷹九號」原定於美東時間週二清晨6時20分發射升空,但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在最後一刻宣佈,火箭發生「異常」,因此取消這次發射,改在週五進行。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與美國宇航局簽訂了16億美元的協議,將進行12次這樣的發射。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