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8日開庭 律師家屬未接到通知

【新唐人2015年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建三江當局非法庭審石孟文等4名法輪功學員案,近日又有新的進展。日前,有消息透露,建三江當局準備在8日再度開庭審理,這一消息終於得到證實,但是律師們和四名法輪功學員的家屬們一直沒有收到開庭通知。有律師表示,建三江當局是在一絲不掛的裸奔。

1月5日,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在微信上轉發消息說,上午10:40左右,有四個人蹲守在石孟文父母家門外。石孟文的兄嫂出門與他們交涉時得知,他們中有蔬菜基地的治安員,七星農場的治安員,七星農場工業公司經理。其中一人無意中說漏:「建三江案」將於1月8日再次開庭

6日,建三江案的8名辯護律師之一的王宇在微信上說,在建三江法院上查到了8日開庭的消息,但是律師和家屬們並沒有接到通知,看來建三江當局是要一絲不掛的裸奔了。

除了王宇,這起案件的其他辯護律師都表示沒有接到關於開庭的通知。

唐天昊律師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我們已經向他們郵寄了再次代理的手續,但是到現在並沒有接到任何回應,也沒有接到開庭通知。這是違反《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的。」

張維玉:「我是昨天晚上知道這個消息的,不是法院通知的,看樣子法院是不準備通知我們了。」

去年3月20日,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為被非法關押在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的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遭到地方當局綁架、酷刑,事件引起社會極大關注。從25日起,大陸律師和民眾組成「失蹤公民營救團」,不懼當局恐嚇和阻撓,前仆後繼前往建三江絕食抗爭和聲援。隨後,「建三江事件」轟動國際社會。

當時被關押的一些大陸公民先後被釋放,但是7名法輪功學員中除了3名法輪功學員被酷刑致生命垂危之後被放回后,其他4名一直被非法關押並被起訴。去年12月17日開始,建三江當局試圖強行開庭,遭到8名正義律師抵制其中6名律師退庭抗議法庭的眾多違法行為,2名律師被法庭以莫須有的名義取消辯護資格。30日6名律師再次前往建三江,向有關部門遞交了再次代理案件的相關手續,但是法院拒絕接收,隨後,受害人家屬以郵遞的方式投遞了相關手續。

張維玉律師認為,建三江當局不通知律師開庭,可能是因為不認可他們辯護人的身份。

張維玉:「我們6個是解除了辯護手續又重新委託的,按照法律規定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他們如果用他們的解釋去理解這個問題,為了還是不讓我們再參与這個案件,不希望我們參与庭審造成他們非常被動的局面,我們去了他們肯定會擔驚受怕的,肯定有這方面的原因。」

張維玉表示,當局肯定是想找一些他們所認可的律師,不跟他們叫板的律師參加庭審,好配合他們庭審。所以曲解了法律把8名律師推出去。

據了解,律師們考慮6日下午動身前往佳木斯,8日要到建三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