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滑雪天才歐洲遇難 有望問鼎世界盃

【新唐人2015年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20歲的滑雪小將羅尼•博拉克1月5日在奧地利訓練時遭遇雪崩,與19歲隊友布賴斯•阿瑟爾不幸遇難。博拉克是美國D隊滑雪選手,2013年就已2次排名前20名,有望衝頂世界盃。

博拉克(Ronnie Berlack)與阿瑟爾(Bryce Astle)的不幸遇難,讓人唏噓,他們5日當天與另外4名隊友,在奧地利美國滑雪隊的訓練基地訓練時,在沒有教練在場的情況下,選擇了一處訓練滑道外的野地進行訓練,不幸遭遇雪崩。

當時博拉克和阿瑟爾被大雪深埋,其他4名隊友萬幸躲過壓頂的大雪,但當他們與救援人員從雪中挖出隊友時,發現兩名年輕的隊友已經不幸遇難。

博拉克來自滑雪世家,他的父親斯蒂文(Steve Berlack)住在新罕布什爾州的弗蘭肯(Franconia),但在佛蒙特州經營一家伯克山學院(Burke Mountain Academy),專門教授滑雪。博拉克正是在父親的滑雪學校啟蒙並不斷成長。

博拉克這個冬天剛剛被美國滑雪隊錄入D隊。上個月,他在科羅拉多州比弗河舉行的男子世界杯比賽中領先其他選手,是美國滑雪隊冉冉升起的一顆新星,有望為美國隊在世界比賽中捧回更多獎盃。

美國男子滑雪隊總教練瑞艾瑞克(Sasha Rearick)說:「這是我們的噩夢成真。我們以前從沒有選手在雪崩中喪命。」

博拉克的父親斯蒂文則說:「這是個悲慘的事故。如果他們不去那兒滑雪,他們就不會死。但這就是他們。」他說兒子並不是滑雪學校中最出色的學生,但卻是一名勇敢的挑戰者,然而正是這種衝勁讓兒子喪生,「這是命運的另一種衡量。」

與博拉克相同,19歲的阿瑟爾同樣是滑雪天才,他上個月在加拿大的滑雪比賽中拿到兩個前10名,兩人的死亡對美國滑雪隊有很大的衝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