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宣誓就職 成就加州首位四任州長

【新唐人2015年01月06日訊】今天上午10點,民主黨籍的現任加州州長杰里•布朗 (Jerry Brown)在州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宣誓就職併發表就職演說,正式開啟他的第四任期,成為了加州史上第一位四任州長。

在加州大法官賀錦麗(Kamala D. Harris)的監誓下,杰里•布朗正式宣誓就職。隨後布朗發表了長達20多分鐘的就職演說。

布朗表示在剛剛結束的4年任期裡,加州的財政收支趨於平衡,失業率持續下降。

加州州長杰里•布朗: 「(四年前)加州深陷260億美元的債務危機,失業率達到12.1%。經過十多年的財政動盪,現在州府的預算終於平衡,儘管沒有我期望的那麼穩定,但還是平衡的。在短短的四年時間裏,加州增加了130萬個就業崗位,同時失業率下降到7.2%。」

布朗感謝民主黨和共和黨摒棄黨派成見,讓加州1號水提案和2號「雨天基金」提案獲得通過,他還敦促兩黨在州基礎設施建設、教育、醫療和公共安全領域進一步合作。

除了進一步對資金不足的退休金系統進行改革,布朗表示會推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AB32法案,以應對氣候變化。

加州州長杰里•布朗:「為此,我提出了三種雄心勃勃的目標,需要在未來15年內完成。(第一)使可再生能源在加州的電力供應的比重由1/3增加到50%。第二,也更難實現,把汽車或卡車的汽油使用率減低50%。(第三)延長現有建築的使用壽命至一倍,同時使用更為清潔取暖燃料。」

現年76歲的布朗曾於1975到1983連任兩屆加州州長,2010年重新復出,成為繼共和黨籍的厄爾•沃倫(Earl Warren)之後,加州任期最長的州長。布朗因為解決了加州由經濟衰退引發的加州財政赤字,從而贏得了廣泛支持。在去年11月結束的中期選舉中,布朗成功連任,創下加州記錄。

加州州長杰里•布朗:「我們正處在一個十字路口。各項重大的嶄新計劃已經推出,財政預算趨於平衡,面臨的挑戰是建設未來,而不是消耗未來,要量入為出,使加州永保亮麗的金色和豐富的創造性。」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