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再掀神韻熱 主流敬佩

【新唐人2015年01月05日訊】1月4號星期天,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四場演出圓滿落幕,週末兩天連續爆滿,渥太華政、商、藝術等各界主流觀眾再次為2015年的全新節目所征服,他們表示,樂見傳統文化的復興,從演出中感受到即將進入新紀元的希望。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觀眾們說,神韻這一份特別的新年禮物令他們永生難忘。

退休律師行合作人瑪莎•皮內特:「時光流逝,但你還是保留這份美好的回憶,我會記住那一幕幕,他們會重現在我腦海裡。」

前省議員聯邦政策顧問喬•伯納德:「看到這樣的藝術,你會情不自禁愛上中國。」

駐加拿大臺北經文處代表令狐榮達:「舞蹈音樂還有歌唱,可以說都是上層的、一流的。」

聯邦參議員吳清海:「下次神韻再來,大家一定要去看,這是一生必看的演出。」

神韻節目以中國古典舞、民族民間舞為主,中國舞能細膩表現情感和故事情節,加上手工服裝與動態天幕的精巧搭配,令藝術界人士眼界大開。

前芭蕾舞演員蘇珊•納爾特:「他們的技巧無出其右!一切都恰到好處,比如演員上下舞臺與天幕中的切換,時機掌握的非常精准,那個戰鼓擊的太有力了!」

製作人前百老匯舞蹈演員斯蒂芬•克勞萬:「我太愛神韻了,無比的精致,完美的藝術,每個細節包括演員指尖的動作,每一個眼神,一切一切都那麼完美,多彩的服裝,色彩的大膽搭配,你想像不到的顏色,精彩絕倫!」

中西合璧的原創現場音樂也讓觀眾耳目一新。

模特喬爾•布爾多:「有時我覺得不是現場演奏,業務是在放唱片,因為太完美了。」

神韻將五千年的神傳文明淋漓盡致的生動呈現,觸動觀眾內心深處,思考人生的意義。

渥太華大學退休教授、心理學家亨德利克•布特:「這個演出帶來了傳統的價值觀,藝術價值,以及歌曲和非常美麗的樂器。它打動我們的心,這場演出無法衡量其價值,需要你用靈魂去感悟,感悟生命的本源。」

宗教學博士丹尼爾•伯格:「而今我們已經失去了與神的聯繫,現在神韻藝術家給我們帶來了古老的智慧和傳統,這是當今世界真正需要的。」

觀眾從演出中也感受到新紀元即將開啟,充滿希望。

結束了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四場演出後,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即將啟程前往素有北美小巴黎之稱的蒙特利爾,於1月7日至11日在蒙特利爾藝術中心連演六場。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渥太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