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男孩跌倒 筷子插進腦袋險丟命

【新唐人2015年1月5日訊】近日中國大陸男孩兵兵(化名)跌倒在地,手中拿著的銀筷子,其中一根竟插進兵兵眼睛下方,接診醫生稱,這根筷子直抵腦顱,要是再往裡一厘米,這孩子就「沒了」!

1月5日大陸媒體報導,2日晚,7歲的兵兵跟媽媽鬥氣,拿著筷子跑出了家門,李女士追出去,一轉身,突然聽見孩子撕心裂肺的哭聲,回頭一看孩子跌倒在地,眼睛下方插了一根銀筷子。

當晚,李女士抱著驚恐萬狀的兒子,到了南京軍區南京總醫院門口,兵兵的顴骨上還筆直的插上那根筷子……臉上傷口部分一滴血都沒有流出來,兵兵從頭到尾都沒掉眼淚。

該院接診醫生、神經外科博士茅磊介紹,這根筷子經過右臉頰顴弓下方內側,下頜關節前穿入顱,穿過顳葉,離有「生命中樞」之稱的腦幹僅一厘米左右的距離。「從術前的片子來看,筷子經過的地方,並沒有重要的血管。」

會診之後,幸運的是,兵兵顴骨上的筷子被順利取出,傷口只有少量滲血,縫合之後,複查頭顱CT,筷子全部被取出,沒有任何出血徵象。

茅磊感嘆,真是不幸中的萬幸,筷子再插進去一厘米就碰到腦幹了,這孩子當場就沒了。

據了解,在醫院的病例中,兒童發生意外傷害的最主要因素是被利器刺傷,因此,專家建議,家長不要給小孩帶有尖銳稜角的玩具、物品,如刀、剪、針、筷子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