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被查外長助理捲入江澤民一大陰謀

中共外交部最近的人事異動,以及1月2日外長第一助理兼禮賓司司長的張昆生被免職並正在接受調查的消息,引起了外界廣泛的關注。公開資料顯示,張昆生的仕途轉折點發生在1998年任駐美國大使館一秘並成為時任駐美大使李肇星的特別助理後。從其此後的陞遷軌跡與李肇星的沉浮密切相關看,張昆生的能力應該是得到了李的賞識。

在筆者此前的分析中,业已點出了李肇星早年因投靠江澤民而不斷陞遷,並成為江在外交系統的重要馬仔,尤其在對外輸出迫害法輪功方面,更是江的馬前卒。而為李肇星所信任的張昆生,自覺或不自覺地也成為江派的一名幫凶。

值得一提的是,張昆生在任職期間,經歷了中美關係中的一個重大事件,即1999年5月的美國轟炸中共駐南聯盟大使館。張昆生在早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如此說道:「中國駐美國使館為解決炸館事件向美方進行了無數次的艱苦交涉……。」從其自述中,可以知曉作為李肇星秘書的張昆生全程參與了與美方的交涉。

另據2013年12月18日出版的李肇星的回憶錄《說不盡的外交》一書披露,美國在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後,「態度慢慢發生了變化」。5月9日,美國總統克林頓給江澤民寫信「表示道歉和哀悼」,並決定會見中共大使。於是,5月13日,李肇星等三人前往白宮,他們隨身帶了一本弔唁簿。在會見中,克林頓要求李肇星轉達他對遇難者家屬的道歉和慰問,李同意,但要求克林頓還要向中共政府和中國人民道歉,同時將弔唁簿交給克林頓,讓他將道歉之語寫下來。

克林頓沉默了一會兒,拿起筆在弔唁簿上寫下了這樣一句話:「對死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對其家屬和中國人民表示真誠的歉意。」克林頓還表示,這絕不是美國和北約蓄意所為。

克林頓的所言和所行有三個疑點,一是為何美國在轟炸完使館後,態度依舊很強硬,之後態度才慢慢發生了變化?二是為何克林頓只向遇難者和家屬以及中國人民表示了歉意,卻沒有按照李肇星的要求,也向中共政府道歉?三是克林頓在與李肇星等中方人員的交涉過程中究竟提到了哪些內幕?

隱藏在這些疑點背後的是李肇星、張昆生不敢說也不能說的江澤民的天大秘密。那就是美國之所以轟炸使館,是因為中共在使館內隱匿了十多名軍事人員,正是他們幫助塞黑建設了米波雷達系統,並使得南聯盟軍隊成功擊落了當時最先進的美國F-117隱形戰機,也因此觸怒了美國和北約。

在美國下令轟炸前,美國曾通過外交途徑多次要求中共放棄對南聯盟的支持,發出「若再不停止要轟炸」的預警,當時的克林頓還曾親自給江澤民打電話發出最後通牒,但江卻無視警告,仍堅持對南聯盟的支持。而美國「通過外交途徑」顯然不會避開中共駐美大使館,不會避開李肇星和張昆生。也就是說,他們是完全清楚美國轟炸大使館的真正原因的。

最終被激怒的美國在幾次發出警告無效後,向中共駐南聯盟使館發射了精確制導導彈,將中共協助南聯盟的十幾名軍方人員炸死,同時賠上性命的還有中共的兩名記者和一人的妻子。
導致江無視中共軍方人員和駐外記者性命的根本原因與江的一個大陰謀有關。

原來,1999年4月中旬,因天津前往教育學院澄清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干的連襟、文痞何祚庥發表的詆譭法輪功的文章所言不實的法輪功學員被捕,逾萬名法輪功學員在4月25日前往國務院信訪辦申訴,後在警方的引導下,形成了所謂「圍攻中南海」的態勢。在時任總理朱鎔基的出面調解下,法輪功學員平和散去。

「四•二五」事件和其和平解決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和高度評價,但早就對法輪功和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廣受歡迎妒忌和憤怒、並對朱鎔基在這件事情上的處理和受到的讚譽無法忍受的江澤民,卻決意實施鎮壓。不過其計劃遭到了政治局其他常委的反對,江面臨非常尷尬的局面。

其後,在曾慶紅的建議下,江利用美國與南聯盟戰爭的機會,對美國的示警置若罔聞,以期將事態擴大。果然,美國轟炸中國使館後,中國民眾群情激憤,江系支持學生抗議。國內外媒體對法輪功的關注也由此被轉移。

按照當時江定下的策略,中共實際上是「外硬裡軟」。美國看到中共如此做戲,也深知轟炸他國使館確實是違反國際法,因此順水推舟,承認是「悲劇性誤炸」,並賠償了事。這就是李肇星拜會克林頓時要求美國向中共道歉,但克林頓只是向遇難者家屬和中國人民道了歉的真實原因。

憑藉著這股「反美」浪潮,江將國內外對於「四•二五」萬人上訪的關注成功降溫,之後又以此脅迫其他常委掀起了鎮壓法輪功的狂濤。然而,十幾年的殘酷鎮壓並沒有將法輪功打垮,反而江澤民與中共正飛奔在滅亡的路上,而幫助江助紂為虐的各色人等也為自己當初的選擇付出了代價。張昆生應該也是這其中的一員。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