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月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月5日訊】【環球直擊】1月4日完整版

提要
紐約殉職華裔警探葬禮萬人送別
天氣惡劣 搜找打撈亞航失事飛機延遲
大陸留學生:神韻帶給世界視覺文化盛宴
熱身澳網公開賽霍普曼杯開鑼

專業芭蕾舞演員:神通過心靈在表演

Megan Johnson是專業芭蕾舞演員,也是舞蹈教師。看過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1月3日在亞特蘭大的第二場演出後,驚嘆不已。除了讚歎舞蹈演員的技術完美無暇之外,還連聲感嘆,這是神通過心靈在表演,這種發自靈魂深處的感情是無法做假的。

專業芭蕾舞演員、舞蹈老師Megan Johnson:「神韻真是美麗,從技巧,道具到舞蹈演員,甚至音樂家和聲樂家,一切都是如此的美麗,非常富有才華。」

「我喜愛中國古典舞。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舞蹈,這讓我大為驚訝。我們有網際網路,但我還是從來沒有看到過。這是我第一次看,我感到非常興奮,那麼多事物,我從來沒有想過把他們用在舞蹈中。神韻非常有創意,她太美了。」

作為專業舞蹈老師和芭蕾舞演員,Megan深深懂得神韻舞蹈的高難度,和神韻舞蹈演員技巧的完美無暇。

「我沒想到神韻有這麼多亮麗的色彩,有這麼多舞蹈演員同時在表演,有時候16個或18個演員同時舞動,這大大超過我的預期。神韻真是可愛。」

「因為我教舞蹈,也跳舞,我知道讓所有的舞蹈演員完美的列成一條線,讓他們做同樣精準的手部動作是非常困難的。每個人都不同,讓他們協調一致非常困難。看到神韻舞蹈演員們如此精準的一起舞動,每個人都呈現完美的表情。他們的技術完美無瑕,實在是難得。」

Megan對神韻種種神奇的創意驚嘆不已。想借鑑神韻的元素加入到自己的編舞當中。

「背景天幕是如此的富有創意,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人從背景中出來,來到現實中。神韻的一切都是如此神奇。讓你看到從沒看到過的舞臺元素。太棒了。」

「當我去編排舞蹈時,我想採用神韻的長袖和麵料,你覺得它非常小,但是當你展開它,繽紛的色彩會讓你眼花繚亂。我想嚐試把神韻的一些創意應用到我的舞蹈中,加入一些中華文化元素,當然我不很了解這個文化,但這樣的創意真是精彩。」

Megan驚嘆,神韻是神通過心靈在表達。這樣的真情實感發自靈魂深處,如此的美好。

「從神韻中感受到激情。激情你不能造假。你可以通過努力來獲得完美的隊列和舞蹈技術,但來自靈魂深處的東西是不可以作假的,練習也達不到的。她就是本來面目,所以我很喜歡他們解釋了神韻名字的意思,神通過心靈在表達。真是美好無比。這東西你不能作假……她就是這樣。她是發自內心深處的,神韻真是美好。」

最後,Megan高興的要向朋友們推薦神韻。

我可能會自誇,說我看過神韻了,你還沒有,他們下一次一定要跟我來。

新唐人記者李欣亞特蘭大報導

重識傳統文化美好 想爲中國自由發聲 

1月3號下午,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德州休斯頓的第7場再次爆滿。觀衆爲神韻呈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傾倒,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受到這樣好的熏陶。有的觀衆感到,中國五千年的文明歷史被共產黨抹去,是巨大的文化損失,而神韻藝術能夠在美國等自由之地復興是一大幸事。

弗勞夫婦曾在新加坡工作,看到神韻演出的細節之處,都是非常典型的中國傳統文化。

Caterpillar公司工程師Forbrecio Frau:「我非常喜歡。從演出中看到很多典型的中國的特點,他們的動作、腳步、躬身的姿態、表情、打開手臂等等,演出很有文化特點。我從中看到很多東西,很美。他們的動作優雅大方。」

他們希望孩子也能受到這樣謙和優雅的文化的影響。

Vivienne Frau:「我認爲需要延續這樣的傳統,這樣的謙和優雅,像他說的。我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了解這個文化。」

維弗夫婦讚歎演員的功力和用心。

退休石油管道技師James Weaver:「每位演員的表現都很完美,舞蹈精彩絕倫。他們都是用心在做,所以才如此出色。」

Carol Weaver:「我最喜歡那些仙子的節目,帶著翅膀好像蝴蝶一樣,很可愛。感動人,觸動心靈,非常美。」

他們看到如此美好的文化在美國復興,非常高興。

James Weaver:「我要給他們滿分。」

Carol Weaver:「讓人很想爲中國失去的自由發聲。很遺憾,五千年的文明歷史被抹去,就因爲共產黨說不要,『不,不要傳統的。』太遺憾了。這是巨大的文化損失。現在在美國復興非常好,也在其他能夠上演神韻的地方復興。」

受演出啓發,觀衆表示要更多了解中國文化。

護士Cathy Cader:「演出非常精彩。我要去更多了解中國歷史。作爲美國人,我們忘了共產黨破壞文化,美國享有的自由。演出非常好看。」

神韻在休斯頓連演12場,將持續到下週三(1月7號)。

James Weaver:「演出非常精彩,我們還會來看,每年都來。」

新唐人記者蘭青、楊莉德州休斯頓報導

大學教授:為神韻貫穿的慈悲所震撼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1月3日在亞特蘭大的第二場演出,在陣陣掌聲與喝采聲中落下帷幕。觀眾驚呼神韻是精準的化身,再也找不到比這更好的演出。為能看到神韻感到無比幸運。

觀眾Marcy Lowe:「神韻是精準的化身,你再也找不到比這更好的演出了。這是一個特殊的景觀,我們能看到神韻真是太幸運了。」

Kim Barker女士是喬治亞州立大學(Georgia State University)的教育學教授,看完神韻之後她說,從中學到了很多知識,尤其對貫穿的慈悲和愛的主題感到震撼。

大學教育學教授Kim Barker:「我非常喜歡神韻,神韻太美妙了。我喜歡神韻的音樂,神韻的服裝非常美麗,我覺得從看神韻中學到了許多關於中國的知識。」

觀眾Marcy Lowe:「神韻的歌唱真是精彩,聲音那麼卓越,那位女士的歌唱,聲音絕對的震撼。」

大學教育學教授Kim Barker:「神韻非常可愛,每一個節目都非常可愛。我被節目中貫穿的慈悲和愛的主題感到震撼,我覺得這是所有的宗教和信仰中,都具有的共同的主題。就在觀賞神韻的過程中,我就在思考著這件事。」

「神韻中有寬容和慈悲的主題,在我的宗教信仰中,我們認為神就是大愛。我覺得慈悲和愛是貫穿所有的國家、種族、和信仰的。我覺得這一點非常有趣。」

新唐人記者李欣亞特蘭大報導

前體操運動員:神韻是舞蹈的交響樂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1月3日在亞特蘭大的第二場演出圓滿落幕。觀眾中不乏專業藝術人士。前體操運動員,現在的市場營銷主管Teresa Johnson對神韻舞蹈體現的團隊力量推崇備至,形容神韻是一個舞蹈的交響樂。

前體操運動員、營銷主管Teresa Johnson:「神韻的能量真的很有感染力,舞蹈演員非常平和,動作非常流暢,令人賞心悅目,我們非常喜歡,神韻交響樂非常優美,我們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時光。」

前芭蕾舞演員、律師助理Rosemary Godwin:「神韻很精彩。我很喜歡神韻的聲樂演唱,我覺得二胡演奏真是傑出,舞蹈那麼精彩。我們買了高價位的票,演出真是物超所值。我們非常喜歡。」

作為專業人士,他們對神韻團體舞蹈表現的高度協調一致大為讚賞,驚呼這是一個舞蹈的交響樂。

前芭蕾舞演員、律師助理Rosemary Godwin:「我從事芭蕾舞12年了,我的女兒5年。我認為神韻舞蹈優美動人。非常乾淨。尤其喜歡男舞蹈演員。我覺得他們都很傑出。非常高的跳躍和踢腿,我非常喜歡,非常好。我認為舞蹈演員非常協調一致,對於團體舞蹈來說這很重要,而且他們都舞動的節奏一致,這很難。」

前體操運動員、營銷主管Teresa Johnson:「神韻舞蹈演員非常美麗,我喜愛她們展現的團隊合作,而不是美國風格的表演突出個人。神韻體現了團隊的力量,就像是一個舞蹈的交響樂。」

新唐人記者李欣美國亞特蘭大報導

來美半年 大陸留學生親身感受神韻

小劉剛剛來美國半年,在亞特蘭大讀研究生。第一次看神韻,因為自己也曾在交響樂隊演奏樂器,因此很喜歡中西樂器合璧的神韻交響樂團。他說神韻非常客觀、專業和美麗,希望朋友們有機會要去看。

大陸留學生小劉:「他們的舞蹈都跳得特別好,然後,我而且喜歡他們的音樂,我原來是在高中以及大學都是在管弦樂隊裡,或者在交響樂隊裡也待過,然後,我覺得他們的樂器搭配的都非常好。他們把中國的傳統的樂器及西洋的那些樂器,穿插著在裡邊,就是組合的非常好,比如說,我有的時候能夠聽到那個嗩吶的聲音以及長號的聲音,他們會同時出現,吹同樣的音符,就是一個雙管齊下的效果,就搭配起來很像那個雙簧管以及那個銅管小號的聲音搭配在一起,就是說,你覺得他們搭配在一起就是很好,但是你覺得分別聽可能不像這樣。」

小劉:「他們表現了很多的中國傳統文化,比如說有,我記得有西遊記的,然後,有三國的,然後以及其他的,我覺得,他們表現得,首先他們非常逼真,然後,他們用到了很多現代化的技術,比如說,那個3D的大屏幕,然後,他們的那個舞蹈都做得非常的優秀。然後……我覺得他們的那個心態,就是表演的時候的那個精神狀態都非常的到位,能夠感覺到他們處於興奮狀態,包括後半場。就是有的時候,作為一個演員,會覺得上半場我可以這樣,但是下半場,我就覺得很疲憊,但是他們做得非常的專業。」

小劉很高興,有這麼多西方人來看神韻,希望中國文化能夠通過這種方式更好的、更廣的流傳下去。

小劉:「我非常的高興,我非常的高興就有這麼多人來看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我希望他們能夠記住這個演出中的美,希望他們願意模仿,希望他們願意傳承,這樣呢,我們的文化就會更好的、更廣的流傳下去。」

最後,小劉想向周圍的朋友說。

小劉:「我會跟他們說神韻是一個非常客觀的、非常專業的、非常美麗的表演。希望他們有機會都來看吧。」

亞特蘭大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孫國祥:「今天的節目非常的精彩,我們對於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在亞特蘭大地區非常的成功、非常的順利,我們恭喜他們。這次的演出我們也可以看得出來,這是代表整個中華文化的軟實力,透過我們這次的文化、藝術的展演,把我們的一些歷史,還有我們的一些藝術,來展現給當地的外國朋友知道,也可以透過這樣的表演,也深深的可以縮短我們各族裔的距離,而且建立這樣的友誼。所以我們非常期待能有下一次的演出,我們恭喜神韻藝術團成功的表演,謝謝大家,謝謝!」

新唐人記者李欣美國亞特蘭大報導

休斯頓觀衆:看神韻是偏得和榮耀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1月3號在休斯頓的演出令觀衆深深陶醉。隨著每個節目展現的驚奇,場內觀衆不時發出讚歎聲。

批發商David Hecht:「我好喜歡,是我看過的最好的演出。背景天幕美妙絕倫。我真的很喜歡看。」

會計師Celine Hecht:「我也覺得棒極了。我就想要這樣的生日禮物。孩子們問我要甚麼。我就是想看神韻,幾年來我一直想看。現在終於來了。令人驚嘆的演出,我非常喜歡。簡直不可思議。舞蹈演員超級棒。這是完全讓我震撼的體驗。背景很美妙,一切的設計,3D特效,我都誇不過來。現場樂團,歌唱家、舞蹈家,都太美了。我要向所有遇到的人推薦。」

批發商David Hecht:「我很喜歡的。往常太太帶我看演出我都覺得無聊。可神韻我覺得演得還不夠長,我還想再看幾個小時。」

會計師Celine Hecht:「所有節目都好看,我挑不出來,一切都令人陶醉。舞臺上我都不知道先看哪裏,盡量都看到,享受每個瞬間。我打算再來看。」

另一對夫婦也被演出深深陶醉。

電力主管Robert Martin:「太太看著我,意思是你安靜一點好不好。演出中我一直忍不住說:天哪,太美了。我們從未看過這樣好的演出。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製作出來的。怎麼想出來的這些設計,動態天幕啊,非常好看。我建議大家都來看,令人驚嘆。」

熱愛中國文化的馬丁認爲看到神韻這麼好的演出是偏得和榮耀。

電力主管Robert Martin:「我在去過世界各地。我熱愛中國文化。神韻在很多方面讓我大開眼界。了解當今中國的情況令我內心深深觸動,看到他們在努力挽救這個文化。能看神韻是我們的偏得和榮耀。很榮幸能分享中國的文化。」

新唐人記者蘭青、楊莉德州休斯頓報導

觀神韻 體會藝術於生命之不可或缺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1月3號晚在德州休斯頓的演出繼續爆滿,觀衆被歡快的音樂與舞蹈感染,心嚮往之。同時體會到藝術在生命中的重要意義。

急救技師Dave Gunter有表親在喬治亞州的薩瓦納,他聽說神韻藝術團也正在亞特蘭大演出,要告訴親友不要錯過。

急救技師Dave Gunter:「我要不是這麼老了,真想學著像他們那樣跳舞。說實話,大家都應該來看,你肯定沒看過這樣的演出。實際是非常令人震撼的,服裝很美,舞蹈超級棒,特效簡直不可置信。」

石油公司項目主管Joe Bates:「開場大幕拉開的時候,我大爲吃驚,完全震驚了,看到如此眩目的色彩,還有裏面的人物。隨著演出進行,色彩與光影背後的含義越來越突顯,很棒。」

他注意到演員所處位置不同,但對於自己的角色卻同樣投入。

石油公司項目主管Joe Bates:「舞蹈演員無論是領舞還是後排的演員,每人都精準到位。我很感興趣,後排前排的人我都在看,每個人對自己的角色都非常重視,也都同樣的努力。我覺得他們對自己所做的樂在其中。」

石油公司律師Susan Miller:「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個文化有自己的藝術,是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全世界都是這樣。藝術的缺失是令人心痛的損失。因此呵護藝術十分重要。」

現場看過神韻的觀衆,都很關注神韻會不會去自己親友所在的城市附近演出,要趕緊通知他們去親自體驗。

新唐人記者蘭青、楊莉德州休斯頓報導

迴歸純真 人應配得上神所造的形象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1月3號晚在德州休斯頓的演出繼續爆滿。觀衆感嘆演出中所呈現的純真和靈性難得一見,是從未體驗的文化。他們從演出中得到啓示:人是神按照自己形象創造的,行爲表現應該像神韻所展現的那般美好,才配得上。

外科醫生Michelle Cummins:「充滿啓示、靈性,向我展示了一個從未體驗的文化,非常美妙。」

摩根大通全球市場策略分析師Anastasia Amoroso:「這不是每天都能看到的。演出呈現的方式、其中的柔美,提升人的精神。」

市場經理Anthony:「我也這樣認爲。中國文化通過舞蹈、音樂、服飾的展現。令人印象深刻。」

護士Karin Boles:「我喜歡裏面有一種純真,在舞蹈中不常見,我很喜歡。我也喜歡他們舞步的秀美和精準。有一種輕巧靈動的感覺在裏邊,無法形容。好似童話故事一般。講到人的精神境界、神的世界。」

飛機機械師Ronnie Boles:「向公衆傳遞了很好的訊息。」

護士Karin Boles:「人是很特殊的,是神按照自己形象創造的,行爲表現也應配得上這一點。這是我從演出中感受到的,我覺得非常美好。」

包裹在美妙的世界中,觀衆感到身心愉悅,充滿希望。

Audra Paszkowski:「給人希望,一切會向好的方向發展。因爲還有人在乎,在關照。有些情況可能很糟,但美好也就在眼前,不要放棄。」

新唐人記者蘭青、楊莉德州休斯頓報導

加參議員:神韻一生必看

加拿大越南裔參議員吳清海(senator,Thanh Hai Ngo),在上世紀70年代未躲避越南共產黨政權而移民到加拿大,從此致力於推動人權、自由與法制。這名參議員週末在渥太華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後說,這是國家藝術中心上演的最好的秀,一生中必看一次。

加拿大聯邦參議員吳清海:「我認為神韻是最好的。尤其是作為亞洲文化,我們從沒有在西方演出過這樣好的秀。」

參議員非常欣賞演出為加拿大人打開了了解中國的窗口。

加拿大聯邦參議員吳清海:「演出展現了中國不同民族的風貌。如:藏族舞,苗舞等。對不了解中國的加拿大人來說,神韻是最好的教科書。」

除了了解中國的歷史與文化,他認為更重要的是通過神韻了解中國真實的現狀。

加拿大聯邦參議員吳清海:「我知道此時此刻,在中共政權統治下,中國沒有宗教信仰自由。演出讓西方人了解中國的現狀。」

他很喜歡中國古典舞的獨特韻味。

加拿大聯邦參議員吳清海:「那不是體操,也不是雜技,是一種非常柔的舞蹈動作,而且歷史悠久。很有表現力。」

他說神韻是人們一生必看的演出。

加拿大聯邦參議員吳清海:「我要告訴其他參議員,下次神韻來時你一定要去看。」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藝術家:神韻讓我煥發新的活力

娛樂活動製作人、舞蹈演員和編舞斯蒂芬克勞萬,曾在百老匯、巴黎和全球巡演,目前擔任渥太華鬱金香節的娛樂活動主任。他觀看了國家藝術中心的神韻演出,他驚喜的發現,神韻不但精緻完美,還讓他煥發新的活力。娛樂活動製作人、舞蹈演員和編舞斯蒂芬克勞萬:「哦,我太喜歡了!非常精緻,完美。我們坐在第一排,每一個動作都太棒了。觀看神韻演員的面部表情,服裝,燈光,編舞,音樂是一個非凡的經歷。」

身為藝術家,克勞萬對神韻藝術家的創造力驚嘆不已。

娛樂活動製作人、舞蹈演員和編舞斯蒂芬克勞萬:「服裝,色彩的組合,你永遠不會覺得這些顏色放在一起相配,但卻神奇的好,加上天幕背景的設計,再結合音樂真是太美妙。」

克勞萬說,神韻讓他煥發出新的活力。

娛樂活動製作人、舞蹈演員和編舞斯蒂芬克勞萬:「這是開始新的一年很好的方式,看神韻使我就像重新煥發出活力和充滿愛和喜悅,您可以從所有的演員身上感受到能量。」

克勞萬還感受到,神韻傳達的美好信息溫暖人心。

娛樂活動製作人、舞蹈演員和編舞斯蒂芬克勞萬:「我發現,神韻的信息是和平,歡樂,愛,和諧。怎麼在地球上生活,讓你最終去了天堂。這是一個非常強大的,永恆的信息。這台節目是以一種溫柔美麗的方式在呈現。」

他也感謝神韻藝術家的付出,帶給他天堂的感覺。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神韻打動保加利亞大使

保加利亞大使尼克雷米爾科夫博士,於星期六晚上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第三場演出,久聞神韻「世界第一秀」的大名,如今親臨現場,感到名不虛傳。

保加利亞大使尼克雷米爾科夫:「我太喜歡這場演出了!神韻代表了最好的中國文化和舞蹈。他們有幾個世紀甚至幾千年的歷史。」

初次觀賞神韻,保加利亞駐加拿大大使尼克雷米爾科夫博士被演出傳遞的普世價值所打動。

保加利亞大使尼克雷米爾科夫:「首先是善,也就是人性,是愛,是正義戰勝邪惡,演出體現了人類共同守望的價值。」

米爾科夫大使認為神韻所表達的精神代表了中國文化的強大生命力:

政治和政權總是隨時光流轉去了又來了,而一個民族的文化傳統的生命力要強大的多,她會流傳百年,幾百年,會永遠流傳下去。這個演出所表達的就是這種強大的力量,代表了中國,代表了中華民族的人民。

他讚嘆這內涵被神韻通過中西古典樂器的結合演繹得完美無暇。

保加利亞大使尼克雷米爾科夫:「演出融合了古典音樂,尤其是古典中國音樂。而古典音樂是我們兩國所共通的,同時,中國樂器的演奏凸顯出中國對世界的深遠影響,太迷人了。」

最後米爾科夫大使表示,他會推薦他的朋友同事們去看神韻。

保加利亞大使尼克雷米爾科夫:「我一定會向渥太華的其他國家大使推薦神韻演出。我還會告訴多倫多與蒙特利爾的外交使節都去看神韻。」

新唐人記者朱丹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演出的神性和堅忍令人折服

1月3日下午,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德州休斯頓的第七場演出再次爆滿,觀眾們傾心於演出團高超的技藝,更為她背後所展現的神性和堅忍所折服。

護士Beth Kugler:「演出絕對漂亮!」

地產投資商Freddy Wirt:「藝術高超,色彩(美妙絕倫)。」

公司主管Flewelling女士:「是了解中國的好方法。」

演出精神層面的內涵特別引起了人們的共鳴。

地產投資商Freddy Wirt:「就在大幕拉開的時候,我眼中含淚。天神從雲端下走是那麼美。」

護士Beth Kugler:「我喜歡其中精神的內涵,講述高層生命的存在。因為我們是基督徒,我們知道是有高層生命的。」

但是這樣表現傳統和神性的演出卻不能在中國上演,他們表示實在令人遺憾。

公司主管Flewelling女士:「我們更注意現在發生的事情。我覺得很棒的是,那些舞蹈家能夠出來展現他們的技巧,告訴我們在他們本國所不能展現的。」

護士Beth Kugler:「雖然他們不能在中國表演實在令我傷心,因為她那麼美,展現著中國的傳統。但是這沒有讓他們氣餒,他們在世界巡迴,表現出中國傳統仍在很多人心中。中國不讓演出這是遺憾。」

新唐人記者蘭青、楊莉德州休斯頓報導

重現神傳文明 觀神韻獲升華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演出於1月3日進入了第二天,當天下起了暴風雪,但國家藝術中心內卻是春意濃郁,滿場的觀眾不時傳出會心的笑聲和驚嘆聲。很多觀眾表示,這場演出讓他們得到精神的升華,重新思考人生真諦。

演出從第一下鑼聲開始,觀眾就被舞臺上一幕幕奇觀深深吸引。

製作人、前百老匯舞蹈演員斯蒂芬•克勞萬:「我太愛神韻了,無比的精緻!完美的藝術!」

聯邦政府公務員肖恩•姆里根:「色彩有很強的視覺衝擊力,色彩搭配非常和諧,很有創意。 」

前公校校長蘇珊娜•科特:「那位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太棒了,她的嗓音非常美。」

金融工作者法瑞達•珠瑪:「演出呈現了神性、精神內涵,以及各民族的文化,我喜愛如此豐富多彩的文化。」

神韻將天朝盛世、歷朝傳奇故事栩栩如生的搬上舞臺,令觀眾見識了中華五千年文明的博大和內涵。

聯邦參議員•吳清海:「對於各族裔的加拿大人來說,這是最好的了解中國文化的方式。」

聯邦政府部門主管艾達•瓦拉:「景色太美了,我像去了一趟中國。」

宗教學博士丹尼爾•伯格:「神性一直是中華文化的精髓,很遺憾文化大革命期間被破壞,很高興在這裡看到了文化的復興。」

神韻歌唱家使用美聲唱法演唱中文歌詞,天幕上的歌詞也引起觀眾的共鳴。

宗教學博士丹尼爾•伯格:「人生不是為名利爭強,你我都是來自天上,人生的價值,慈悲,了解真相,這些都回答了我們是誰的終極問題。」

製作人、前百老匯舞蹈演員斯蒂芬•克勞萬:「演出呈現和平、喜悅、慈悲、和諧,如何在地球上生活,實現回到天堂的夢想。

觀眾從演出中感受到新紀元即將開啟,對未來充滿希望。

前聯邦政府部門高官哥頓•皮倫:「我相信新紀元即將到來,不僅是中國,而是全世界。」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神韻原創音樂 東西方觀衆耳目一新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1月3號在休斯頓的第7場演出再次爆滿。所有節目的原創音樂給觀衆留下深刻印象,讚歎中國音樂獨特的旋律在交響樂烘託下的豐富效果。華人觀衆更是感到既熟悉又清新。

鑽井平臺主管John Whitlow:「我喜歡這場演出。特別喜歡音樂,我是爲音樂來的。7、8年前我看到神韻的消息,每年來休斯頓演出,我一直唸叨著要來看。」

在石油公司做鑽井平臺主管的John Whitlow,特意來聽神韻的音樂,聽中國音樂在西方樂器烘託下的奇妙效果。

鑽井平臺主管John Whitlow:「我們以前學過一些中國文化,我很喜歡中國音樂,有的中國樂器在我腦海揮之不去。聽到神韻裏面的中國音樂簡單的旋律,在西方樂隊烘託下的那種效果,很有意思。」

「我們特意買了9排10排之間的座位,聽現場演奏效果最好。我就是喜歡所有樂器一起的效果,聽作曲家如何讓這些樂器溶合在一起。我覺得聆聽中國音樂比我聽其他樂團有意思,確實很棒,我很喜歡。」

學女高音的Lindsey聽到神韻女高音的演唱十分感動,激勵自己提高技能。

學生Lindsey West:「我覺得演員充滿熱情,看得出來付出很多努力在其中。看他們這樣,使我也想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做的更好。我學女高音,聽到神韻的女高音,非常感動,激勵我提高技能,更加努力,希望有一天能像她那樣演唱。」

IT工程師楊維平也讚歎神韻的音樂很有力量。

IT工程師楊維平:「很有力量吧。對,很有力量。尤其中西文化音樂的交融,交響樂的效果。以前的中國音樂聽著單調一些。現在覺得各種樂器混合起來,效果好多了。」

華人看到自己的文化在美國呈現,既熟悉又感到創新。

IT工程師楊維平:「我感到都很清新。以前都聽過這些故事。這次通過舞蹈、音樂把它表現出來。有很多創新在裏面。以前我沒有注意到的。現在我覺得都做得很好。音樂、顏色、舞蹈,尤其背景,都渾爲一體。我覺得非常好。看完覺得很驕傲吧,做的很好。Very good job。看完覺得很驕傲。我會跟朋友推薦這個節目。」

新唐人記者蘭青楊莉德州休斯頓報導

診所總裁:中華文化是慈悲和愛的文化

Ed Cota是婦產科醫生,也是亞特蘭大地區多個診所的總裁,他已經連續三年觀看神韻。1月3日晚,看過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後,感嘆神韻很有教育性,很溫暖人心,呈現的中華文化是慈悲和愛的文化。

診所總裁婦產科醫生Ed Cota:「這是我第三年來看神韻。每次來,五彩繽紛的顏色,豐富的傳統,舞蹈如此傑出,教你許多文化內容,我們都不太了解。在喬治亞和在美國,看不到像他們今晚表現的這樣的文化。雖然歷史展現出它的教育意義,神韻很有教育性,很溫暖人心,很棒。就像我說的是我的第三年來看。」

Narration:「Ed Cota醫生特別提到,從神韻中了解了更多的中華文化,而中華文化是關於慈悲和愛的文化。」

因為你看的演出是把幾千年的文化同時呈現給你。你會覺得與其相連,因為你以前沒有見過。每年我來都看到不同的內容,所以你了解了更多的中國文化和歷史。

你知道,故事展現好的和壞的,慈悲和愛,對親朋的愛,對自然的愛,中華文化是關於慈悲和愛的文化,慈悲為懷,對他人慈悲,彼此幫助。

尤其是現在這個時候,人們需要幫助。人們需要希望。人們想要找到這樣的東西,可以幫助他們渡過難關。神韻充滿慈悲的舞蹈,可以讓你覺得這個世界還不那麼壞,這是個美好的世界,我喜歡這裡。這是一個不錯的生活。

神韻讓你從另一個國家了解到豐富的文化,你可以借鑒一下,看神韻舞蹈,可以讓你敞開心扉,了解很多中國的歷史,神韻展現了不同的情感,從憤怒到悲傷所有的情感。這是一個偉大的演出。這是一個偉大的演出。

narration:「最後,他說人們一生至少要看一次神韻。否則,你不知道你錯過了甚麼。」

哦,我會告訴朋友,會告訴朋友。我們這次來了一組人。我們每年都來看。這是我的第三個年頭。所以,如果你不來看神韻,你不知道你錯過了甚麼。你一生至少需要看一次神韻。一旦你來了一次,你將會繼續回來。

新唐人記者李欣亞特蘭大報導

紐約殉職華裔警探葬禮 萬人送別

1月4日上午,兩萬多名來自美國各地的警察,來到紐約布魯克林,參加殉職的華裔警官劉文健的葬禮。殯儀館前人山人海,為劉文健送行,場面感人。請看本臺記者發自現場的報導。

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紐約市布魯克林的萬壽殯儀館前,殉職華裔警官劉文健的葬禮在這裡舉行,今天的天氣非常陰冷,伴著一陣陣的小雨,讓人們的心情更加沉重。

兩萬多名警察,一眼望不到邊,面色凝重,在瑟瑟寒風中靜靜站立,和趕來現場的市民一起,悼念在街頭被槍殺的華裔警探劉文健,場面莊嚴肅穆。劉文健的新婚妻子陳佩霞和父親劉偉堂在葬禮上發言,數度哽咽,催人淚下,站在殯儀館外通過大屏幕觀看葬禮實況的市民也低聲抽泣,場面悲涼。

葬禮過程中,八名警察將劉文健的靈柩緩緩抬出,陳佩霞手捧丈夫遺照,在親人的陪同下,走出殯儀館,肅穆的音樂聲響起,列隊守在靈堂外的警察行禮致敬。

劉文健的靈柩覆蓋著綠白相間的警旗,靈車車頂上堆滿鮮花和他的遺像,緩緩駛過人群,幾百輛摩託車隊浩浩蕩蕩地開道,天空中三架直升機呼嘯飛過,伴隨十輛親友車和多輛警車,前往松柏墓園。

紐約兩位警探遭殺害後,市長白思豪與警察之間的關係降到了冰點,國會議員彼得‧金(Peter King),希望警察得到應有的尊重。

國會議員Peter King:「紐約人支持警察,他們受到很多批評和苛刻的對待,這很不對。很不幸,要通過這樣的悲劇來讓人們認識到警察所做的傑出貢獻。」

前來弔唁的警察中,很多來自外地,他們感同身受,希望警察的工作能夠得到社區的支持。

邁阿密警察Marcos Derosa:「我們很悲傷,警察同事在美國的街頭被害。我們警察一定會合作,我們也需要社區的支持。」

加拿大多倫多55警察局一行15位華裔警員,專程趕來紐約市悼念劉文健。

加拿大多倫多警察:「就感覺是自己的親人失去了一樣,很難過。」

多倫多55警察局局長Peter Yuen:「大家不要忘記警察為社區服務,每天都是這麼辛苦。我們這麼危險。但是我就是最怕,今天這麼大的活動,明天很多人就忘記了。」

葬禮全程持續三個小時,隆重的儀式,給人們留下的不僅是緬懷,還有更多的思索。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胡志華紐約採訪報導

紐約上萬名警官參加了週日上午華裔殉職警官劉文建(Wenjian Liu)的葬禮。送葬的人中包括紐約市長白思豪和警察局長布拉頓。

32歲的劉文建和他的搭檔,40歲的拉莫斯上個月遭歹徒伏擊身亡。遇襲時劉文建完婚剛剛兩個月。
劉文建的遺孀陳佩霞在悼詞中說:「文建會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我的心中。我們愛你,我永遠愛你。」

劉文建12歲時從中國大陸移民美國。

警察局長布拉頓在悼詞中說:「劉文建曾想成為一名會計師,但9.11改變了一切。在發生伏擊悲劇的那天,劉文建正在執行幫助他人的任務。」

在幾個月來全美各地抗議警察對非裔美國人暴力執法之時,劉文建和拉莫斯被謀殺的案件引發公眾轉而支持執法人員。

天氣惡劣 搜找打撈亞航失事飛機延遲

由於天氣惡劣,打撈亞航失事飛機殘骸的潛水員星期天不得不暫停行動。目前在飛機失事海域,已經確定了五個可疑的飛機殘骸目標,但是搜索艦船還沒有發現黑匣子的信號。

在新聞發佈會上,印尼搜救局局長索利斯提尤Fransiskus Bambang Soelistyo表示:「打撈行動因為能見度和水下暗流而受到阻礙,行動中救援人員的安全是我們的一個重要考量。」

索利斯提尤表示,早些時候潛水員和遙控潛水器已被派往有關海域,試圖捕獲被懷疑是墜機殘骸的物體圖像。

目前搜索的重點是距婆羅洲島90海浬外的一片海域,搜救船只通過聲納定位發現了五個被懷疑是墜機殘骸的大型目標。

上週日從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飛的失事航班QZ8501號隸屬馬來西亞亞航公司,是一架空客320型客機,迄今沒有發現倖存者,但在失事海域發現了更多乘客的屍體。

印尼官員稱,黑匣子通常距離飛機殘骸不遠,不過到目前為止,搜索艦船還沒有發現黑匣子的信號。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失事亞航已打撈34具遺體 日本加入搜救

1月4號星期天,又有4具亞航遇難者遺體被美國和新加坡搜救人員打撈出來,至今共有34具遺體被找到,但是由於在水中浸泡了太長的時間,遺體辨別工作越來越困難。本週日當天,搜救人員在水下還發現新的疑似飛機殘骸,而日本自衛隊也加入到搜尋行動中來。

星期天,美國海軍直升機將3名遇難者遺體送到岸上,新加坡海軍也打撈出一具遺體。印尼官方表示,由於遺體已在水中浸泡1個星期,辨別工作變得非常困難。

到目前為止一共34具遺體被打撈上來,星期天,印尼警方又辨認出三名遇難者的身份,遺體隨後將會移交給他們悲傷的家人。

印尼警方醫療健康總監阿瑟•坦皮:「經過覈對結果,我們可以確認出三具遺體」

印尼官方表示星期天在水下又發現一塊較大物體,據信是飛機的另一塊殘骸,但是持續的惡劣天氣使得搜尋飛機上黑匣子的行動一再受阻,派潛水員下潛海底查看疑似飛機殘骸的行動當天也被迫取消。

由印尼主導的多國聯合搜尋工作主要集中在爪哇海北部,星期天,日本海上自衛隊也派出2艘戰艦和3架直升機加入到搜尋行動中。

與此同時,印尼泗水一間教會爲41名來自該教會的遇難者做彌撒,祈禱。

教會成員卡里布:「我希望,將來我們不會把航班當作商業或工業用途,而是尊重坐在裡面的每一個人,因為人的性命比飛機票價格要昂貴得多了。」

墜毀的亞航中162名乘客,大部分遺體仍然沒有找到,雖然已經被告知倖存者的機會渺茫,但家屬們仍然希望自己的親人能夠平安歸來。

飛機的黑匣子現在還沒有找到,還不知道飛機墜毀原因,但雷達數據顯示客機失事前曾作「令人難以置信」的陡峭爬升,此舉可能超越了A320型飛機的承受能力,導致客機墜毀。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英國海岸貨輪有意擱淺保住了船員和貨輪

一艘運載汽車的五萬噸巨型貨輪Hoegh Osaka號,星期六晚間行駛在英國海岸懷特島附近時發生傾斜,船員隨後讓輪船擱淺,成功保住了船上25名船員的生命,而貨輪也未受到巨大損失,令救援人員大為驚喜。

事發時,從日本大阪出發的Hoegh Osaka距離終點南安普敦港只有不到一小時的航程。25名船員中,只有兩人輕傷,而這艘貨輪上裝運有1400輛汽車,現在傾斜角度已達50度。

大陸留學生:神韻帶給世界視覺文化盛宴

1月3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亞特蘭大的第三場演出,吸引了不少中國大陸的留學生。Horace在一年前,剛從中國大陸來到美國喬治亞理工大學讀本科。這次是第一次觀看神韻。他讚歎神韻帶給世界視覺和文化盛宴。

大陸本科留學生Horace:「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晚會,總體來說,我已經大概好幾年沒有看到這麽好的古典舞演出了,非常開心,而且,二胡也拉的特別好。再一個就是整個古典舞的演出,我覺得水平和那個韻味都傳達出來了,非常不容易。」

我覺得有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就是,這次演出,不僅是古典舞,而且是民族舞,它涵蓋到了各個不同民族這樣一種文化,就是,怎麽說呢,就是一方面是這種文化的多樣性,在另一方面就是顯示出了中華民族的團結,我覺得從兩方面來說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對神韻在全球巡迴演出的盛況,Horace認為神韻給世界帶來了視覺和文化盛宴,對西方人來說看到神韻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情。

我是第一次看,然後,就根據我今天看的這個印象來說的話呢,我覺得能夠通過藝術的形式,來把一個文化,一個文明的影響力在全世界範圍內這樣去傳播,她是比其他形式都更加Powerful(有力)的。

就神韻的藝術表現力和她所達到的這個水平來說,能夠得到這麼好的回應,是應該的,是她能夠deserved(應得的),另外一個方面,就是從西方人的角度來說的話,我覺得,他們能夠身臨其境來享受這樣一場神韻藝術團帶來的視覺和文化盛宴,也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情。

如果神韻到中國演出,Horace希望神韻能把這種藝術形式展現到極致。

我希望如果能夠在中國演出的話,能夠徵集到更多更好的,怎麼說,就是鮮活的血液,來到藝術團裡面,各個不同的部分,不僅是在臺上,也包括在臺下,比如說,那個Orchestra(樂隊),再比如說幕後燈光,舞臺的設計,因為如果到不同地方演出,舞臺也不一樣嗎,用最契合當地的方式來把這樣一個藝術形式展現到極致。

最後Horace想向朋友們說Horace:「值得一看。」

新唐人記者李欣、岳磊亞特蘭大報導

德州人捨棄橄欖球看神韻 聖主下世震撼心靈

橄欖球對德州人來說,已經不是體育項目了,而是一種生活方式。不過,星期六很多休斯頓人,沒有在家看橄欖球賽,而是選擇來看神韻。1月3號下午,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瓊斯劇院的演出再次爆滿。觀衆看到眼前展現的一切,好似嬌嫩的花朵在綻放。

羅曼玻璃公司老闆Doyle Lohman:「舞蹈演員能夠這麼不費力氣的演出如此高難的動作,非常具有藝術美。」

Dianne Lohman:「我要推薦全家來看。」

Doyle Lohman:「這是我們第一次看神韻,是給太太的驚喜。這回我要用另一種方式過節。她讓我看橄欖球,可我想帶她來看神韻。」

Dianne Lohman:「我們好喜歡,真是震撼人心的演出。非常美,我覺得好像在看著嬌嫩的花朵開放在舞臺上,色彩出奇的漂亮。」

羅曼玻璃公司業主羅曼夫婦,被演出的開場節目所震撼。

Dianne Lohman:「開場節目,聖主派神下世,他創造了一切。我很喜歡那個場景,還有很多場景,我覺得對我們來說都很重要。例如那些人想學習打坐煉功,但是被阻擋,通過耐心和時間,會讓人們感受到善的力量。善這是我們所需要的。」

教師瓦雷拉看過神韻非常開心,感到演出呼應了人們心中對神的信仰。

教師Cici Varela:「演出很好看,也符合不同人的信仰。不管是否信教,大部分人相信有神。我喜歡最後大結局的節目。」

神韻在休斯頓連演12場,將持續到1月7號。

新唐人記者蘭青、楊莉德州休斯頓報導

時尚界人士讚嘆神韻完美和諧

有二十年職業模特經驗的喬爾布爾多,經常參加各種時尚秀,他在週六晚上,觀看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演出後,他讚嘆神韻製作的各個方面驚人的完美和諧。

模特喬爾布爾多:「神韻演出絕對是一生難忘的記憶。」

模特喬爾布爾多:「服裝的顏色、編舞很精彩,舞蹈、音樂,每一部分和諧的展現,太精彩了。」

擁有多年模特走臺經驗的喬爾布爾多坐在第一排觀看神韻演出,他觀察到神韻舞蹈演員的妝容恰到好處。

模特喬爾布爾多:「妝容非常出彩,他們的髮型,加上每個舞蹈演員的表情,非常有特點,這讓這個演出非常吸引人。」

布爾多也驚嘆於神韻現場交響樂團的完美演奏。

模特喬爾布爾多:「非常好,有時我覺得不是現場演奏,以為是在放唱片,因為太完美了,我在第一排,親眼看到樂團,沒有更完美的了。」

他希望與更多人分享今晚美妙的感受。

模特喬爾布爾多:「我一定要推薦每個人來看神韻。」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巴勒斯坦遞ICC申請 以色列凍結稅款

本週日,以色列宣佈凍結向巴勒斯坦移交代收的稅款,並將尋求以戰爭罪起訴巴勒斯坦領導人。此前巴勒斯坦提交了加入國際刑事法院(ICC)的申請,如果成功加入,巴勒斯坦也可能會對以色列發起戰爭罪訴訟。

以色列表示,上個月代表巴勒斯坦當局徵收的5億謝克爾摺合1.27億美元的稅款將被扣押。以色列一直負責代巴勒斯坦徵收稅款,巴勒斯坦政府運轉和公務員薪水的支付都依賴這筆收入。

以色列表示巴勒斯坦並非一個國家而是一個與恐怖組織哈馬斯的結合體。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巴勒斯坦當局選擇與以色列對抗,我們不會等閑視之,我們不允許以色列國防軍士兵和將軍被強迫到海牙國際法庭上,應該被繩之以法是巴勒斯坦當局領導人,他們與哈馬斯戰爭罪犯結成聯盟。」(前三句)

巴勒斯坦譴責以色列凍結稅款的做法,並表示這不能嚇退巴勒斯坦人申請加入國際刑事法院的決心。

1月2日,巴勒斯坦在聯合國提交了加入國際刑事法院的申請文件,如果成功加入,他們可以控告以色列犯有戰爭罪。而以色列表示會對巴勒斯坦的一切指控作出辯護。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英首相:2017年前舉行脫離歐盟公投

英國首相卡麥隆星期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可能,他將在2017年前推動英國舉行脫離歐盟的公投。

卡麥隆一直面臨自己黨派中懷疑歐盟的成員和反對歐盟的英國獨立黨的壓力,隨著今年5月份大選的逼近,他承諾如果他的黨派在大選中獲勝,將重新協商與歐盟28國集團的關係,試圖收回英國的權力。

英國首相卡麥隆:「公投必須在2017年底舉行,如果能夠提前舉行,我將很高興,越快的重新協商,並舉行公投越好。」

卡麥隆表示希望歐盟能進行改革,那麼英國就會繼續留在歐盟。

英國首相卡麥隆:「從政治上,(歐盟)你們應該解釋你們想要達到的,為了英國,我想要的是改革歐盟,變得更好,這樣我們會繼續留在歐盟,因為我們需要那些商貿聯繫,我們需要那些開放的市場和世界上的影響力,這對英國有利。」

卡麥隆的保守黨和自由民主黨組成的聯合政府從2010年開始執政,在今年5月7日大選前,大部分民調中,主要反對黨工黨都稍稍領先,但許多分析人士認為,仍然沒有一個黨派會在大選中獲得多數選票,所以很有可能繼續2黨或更多黨派的聯合執政。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港警打壓塗鴉少女 民團心意卡聲援

一名14歲少女早前在香港政黨總部外的連儂牆上畫花,而以塗鴉罪名遭警方申請保護令,一度被判入兒童院引發,引發各界譁然。星期日多個團體舉行簽心意卡活動聲援少女,批評當局藉此打壓青少年參與政治活動,呼籲公眾關注。

傘下爸媽聯同學民思潮及學聯等團體,在金鐘政府總部「連儂牆」外舉行簽心意卡活動,聲援因畫花而被捕的14歲少女。團體在現場設置攤位,讓參加者填寫心意卡,再透過律師轉交法庭,以展示公眾對警方濫用兒童保護令的關注。

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我們絕不容許一個政權用到保護兒童的法例去打壓不同政見,一些異見者的家庭,這是卑鄙到難以形容這行為。我們不但極度憤怒,還要在此叫停。

學聯常委朱國智:這次的打壓,不單止是打壓這個少女,更加是向和平表達訴求的市民敲嚮警號,今天如果我們容許他們抹殺了這朵粉畫的小花,明天我們又怎樣去維護我們心裡的那一朵自由花。

他們舉起粉筆,寓意永遠站在「粉筆」一邊,對抗「警棍」。並將收集到的心意卡隨後會交予相關案件律師,供法庭了解公眾對事件的關注。

同場,約20名人民力量成員在連儂牆的樓梯上撐黃傘聲援塗鴉少女,又用粉筆在牆上「塗鴉」畫花及寫下字句,在場警方沒有干預。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偷渡客「直航」金門馬山 動機不單純

中華民國台灣元旦開始施行的落地簽證伊始,就發現2名大陸男子週六下午自行搭乘漁船「直航」兩岸距離最近的金門馬山海岸,衣著不似沿海漁民,也未攜帶任何採螺工具。岸巡總隊研判動機不單純,目前2人已被地檢署羈押偵辦中。

這裡是金門的馬山,是台灣距離大陸最近的地方。昨天(3日)下午2點左右,二名大陸人士登陸馬山灣岸,大剌剌的在岸上閒逛走動,岸巡人員隨即將兩人逮捕歸案。

岸巡隊員:「打開一下,看裡面有沒有甚麼東西?」
大陸偷渡客:「沒有,都空的。沒有,都是空的,沒甚麼。破船。」
岸巡隊員:「另外一邊來。」
大陸偷渡客:「沒有,都是水。」

來自福建省霞浦縣的黃姓男子(35歲)、泉州市陳姓男子(42歲)供稱,以一天人民幣五十元的代價向朋友租借漁船到金門撿拾海螺。

金門岸巡總隊總隊長曲立斌:「他如果說沿海岸線來採螺,要越過禁制水域,這段總共有11公里,所以不大可能有迷路的情形,那我們要再做進一步調查,並移送地檢署偵辦。」

被逮捕的2人衣著不像一般漁民,被巡岸人員認為動機不單純,不排除伺機偷渡上岸,或接應台灣列管通緝犯,已將2人依違返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威宇、胡淨妮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熱身澳網公開賽 霍普曼杯開鑼

在澳大利亞佩斯舉行的2015年霍普曼杯網球隊際賽,星期天(1月4日)開鑼。8支球隊首先分兩組進行循環賽。在A組的第一場比賽中,捷克以2:1戰勝加拿大,B組中,東道主澳大利亞則不敵歐洲強手波蘭。

一年一度的霍普曼杯被視為澳網公開賽的一項熱身賽事,今年有8支球隊受邀參加。東道主澳大利亞被分在B組但出師不利,代表澳大利亞隊首戰出賽的伊布登和德拉誇輸給了揚諾維茨和拉德萬斯卡兩人組合的波蘭隊。

在第一場女單對決中,世界排名第六的拉德萬斯卡以6-2、6-3輕取澳大利亞.德拉誇。

隨後的男單比賽中,伊布登一開場氣勢不錯6-3拿下一局,但架不住2米零三的揚諾維茨人高馬大,自己又肌肉拉傷,隨後兩局分別以5-7、0-6敗下陣來。

在最後的混雙比賽中,澳大利亞隊伊布登因為肌肉拉傷而不得不退賽。

根據霍普曼杯的賽制,A、B小組賽冠軍將於1月10日進行爭奪獎盃的決賽。A組的另兩支球隊是意大利和美國,B組的另兩支球隊則是法國和英國。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元旦連假 高雄景點駁二特區人氣最夯

元旦連假,南台灣的好天氣,吸引遊客往南走。高雄市著名景點駁二藝術特區,一連四天都是人潮湧現,充滿趣味的大公仔,在駁二特區裡隨處可見,其中五月天捐贈的變形金剛最搶眼,是許多遊客駐足拍照的焦點。

漫步駁二藝術特區路上,處處都看得到充滿童趣和讓人驚奇的景色。

整個駁二特區,這座三層樓高變形金剛最搶眼,它可是五月天2010年演唱會中特別打造,後來捐贈給高雄市政府,成為駁二特區拍照亮點。

千奇百怪的展出,處處能遇見不同驚喜,這只黑臉麋鹿更是受到大小朋友喜愛。

臺中遊客:「我從臺中來的,然後我覺得這個公仔很有創意,很可愛。」
臺中遊客:「有特色,對對對,適合就是拍照的地方。」

關公的座騎也大進化,變成拉風重型機車,古典與現代無縫融合。

桃園遊客:「看到這個關二哥騎野狼(機車),就覺得他很帥氣、很拉風,在我們這趟旅程留下美好的回憶。」

每兩年一度的鋼雕藝術節,邀請六位重量級藝術家齊聚駁二,正在進行藝術與鋼鐵的大型創作。

彰化遊客:「剛剛看到他們在設計鋼雕,然後所以很期待他們之後開幕時,能夠希望可以來看看。」

桃園遊客:「駁二,我們還會再來。」

這對駁二屋簷上最大咖的公仔創作,神情怡然自得,透過它們悠閒的神情,提醒造訪駁二的遊客,放慢腳步,走入藝術家的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施文彬盼與江蕙對唱 再現傷心酒店

臺語歌創作才子施文彬,22年前與江蕙合唱「傷心酒店」,讓他一夕成名。施文彬在獲知江蕙宣佈退出歌壇的消息後感到震驚,但也獻上對江蕙的祝福,並且自薦,希望有機會在臺上再一次與江蕙對唱。

臺語歌創作才子施文彬:「暗淡酒店內,悲傷誰人知,痛苦吞腹內。」[現場唱歌]

江蕙二姊22年前與施文彬合唱一曲「傷心酒店」,紅遍街頭巷尾,讓當時剛出道的施文彬一夕暴紅,此曲傳唱至今,已經成為經典的臺語歌之一。

臺語歌創作才子施文彬:「二姊要封麥其實我聽到了以後,我還不敢相信,因為她,在很多的歌迷的心中一直,她的地位是非常非常崇高的,沒有人可以取代她。」

施文彬對於江蕙所做出的任何決定都給予祝福,也談到了江蕙當年對他的提攜,在他未來的歌唱事業上帶來了很多的影響,尤其在帶領新人上,希望能把當年在二姐身上所感受到的精神,繼續傳遞下去。

臺語歌創作才子施文彬:「我想這個是二姊給我最重要的一個的,一個影響,也就是傳承這兩個字。」

施文彬也表示,江蕙能在小巨蛋連續唱那麼多場,不認為她在身體和體能上有任何狀況,也許個性力求完美的二姊在這個時候宣佈封麥,是想把最好的聲音,留在所有的歌迷心中,施文彬也希望能有機會和江蕙再一次的合唱「傷心酒店」。

臺語歌創作才子施文彬:「請求二姊,在今年的演唱會,您16場哪怕只是給我一場也好,我希望能夠再跟你合唱一次傷心酒店。」

江蕙(二姊)將在今年7月起在臺北小巨蛋、高雄巨蛋舉辦共16場的巡迴演唱會,為了避免過去一開賣,因為太多人同時上線搶票,而造成電腦系統堵塞當機,演唱會門票分1月5日、6日、7日3天中午開賣,江蕙最後一唱,勢必再現搶票瘋潮。

臺語歌創作才子施文彬:「一杯擱再來,你若有了解,甭問阮對叨位來。」[現場唱歌]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黃庭鋒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