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原創音樂 東西方觀衆耳目一新

【新唐人2015年01月05日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1月3號在休斯頓的第7場演出再次爆滿。所有節目的原創音樂給觀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讚歎中國音樂獨特的旋律在交響樂烘託下的豐富效果。華人觀衆更是感到既熟悉又清新。

鑽井平臺主管John Whitlow:「我喜歡這場演出。特別喜歡音樂,我是爲音樂來的。7、8年前我看到神韻的消息,每年來休斯頓演出,我一直唸叨著要來看。」

在石油公司鑽井平臺做主管的John Whitlow,特意來聽神韻的音樂,聽中國音樂在西方樂器烘託下的奇妙效果。

鑽井平臺主管John Whitlow:「我們以前學過一些中國文化,我很喜歡中國音樂,有的中國樂器在我腦海揮之不去。聽到神韻裏面的中國音樂簡單的旋律,在西方樂隊烘託下的那種效果,很有意思。」

「我們特意買了9排10排之間的座位,聽現場演奏效果最好。我就是喜歡所有樂器一起的效果,聽作曲家如何讓這些樂器溶合在一起。我覺得聆聽中國音樂比我聽其他樂團有意思,確實很棒,我很喜歡。」

學習女高音的Lindsey聽到神韻女高音的演唱十分感動,激勵自己提高技能。

學生Lindsey West:「我覺得演員充滿熱情,看得出來付出很多努力在其中。看他們這樣,使我也想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做的更好。我學女高音,聽到神韻的女高音,非常感動,激勵我提高技能,更加努力,希望有一天能像她那樣演唱。」

IT工程師楊維平也讚歎神韻的音樂很有力量。

IT工程師楊維平:「很有力量吧。對,很有力量。尤其那個中西文化音樂的交融,交響樂的效果。以前的中國音樂聽著單調一些。現在覺得各種樂器混合起來,效果好多了。」

華人看到自己的文化在美國呈現,既熟悉又感到清新。

IT工程師楊維平:「我感到都很清新。以前都聽過這些故事。這次通過舞蹈、音樂把它表現出來。我覺得有很多創新在裏面。以前我沒有注意到的。現在我覺得都做得很好。音樂、顏色、舞蹈,尤其背景,都渾爲一體。我覺得非常好。看完覺得很驕傲吧,做的很好。Very good job。看完覺得很驕傲。我會跟朋友推薦這個節目。」

新唐人記者蘭青楊莉德州休斯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