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遞ICC申請 以色列凍結稅款

【新唐人2015年01月05日訊】本週日,以色列宣佈凍結向巴勒斯坦移交代收的稅款,並將尋求以戰爭罪起訴巴勒斯坦領導人。此前巴勒斯坦提交了加入國際刑事法院(ICC)的申請,如果成功加入,巴勒斯坦也可能會對以色列發起戰爭罪訴訟。

以色列表示,上個月代表巴勒斯坦當局徵收的5億謝克爾摺合1.27億美元的稅款將被扣押。以色列一直負責代巴勒斯坦徵收稅款,巴勒斯坦政府運轉和公務員薪水的支付都依賴這筆收入。

以色列表示巴勒斯坦並非一個國家而是一個與恐怖組織哈馬斯的結合體。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巴勒斯坦當局選擇與以色列對抗,我們不會等閑視之,我們不允許以色列國防軍士兵和將軍被強迫到海牙國際法庭上,應該被繩之以法是巴勒斯坦當局領導人,他們與哈馬斯戰爭罪犯結成聯盟。」(前三句)

巴勒斯坦譴責以色列凍結稅款的做法,並表示這不能嚇退巴勒斯坦人申請加入國際刑事法院的決心。

1月2日,巴勒斯坦在聯合國提交了加入國際刑事法院的申請文件,如果成功加入,他們可以控告以色列犯有戰爭罪。而以色列表示會對巴勒斯坦的一切指控作出辯護。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