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惡劣 搜找打撈亞航失事飛機延遲

【新唐人2015年01月05日訊】由於天氣惡劣,打撈亞航失事飛機殘骸的潛水員,星期天不得不暫停行動。目前在飛機失事的海域,已經確定了五個可疑的飛機殘骸目標,但是搜索船艦還沒有發現黑匣子的信號。

在新聞發佈會上,印尼搜救局局長索利斯提尤Fransiskus Bambang Soelistyo表示:「打撈行動因為能見度和水下暗流而受到阻礙,行動中救援人員的安全是我們的一個重要考量。」

索利斯提尤表示,早些時候潛水員和遙控潛水器已被派往有關海域,試圖捕獲被懷疑是墜機殘骸的物體圖像。

目前搜索的重點是距婆羅洲島90海浬外的一片海域,搜救船只通過聲納定位發現了五個被懷疑是墜機殘骸的大型目標。

上週日從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飛的失事航班QZ8501號隸屬馬來西亞亞航公司,是一架空客320型客機,迄今沒有發現倖存者,但在失事海域發現了更多乘客的屍體。

印尼官員稱,黑匣子通常距離飛機殘骸不遠,不過到目前為止,搜索艦船還沒有發現黑匣子的信號。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