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臺海兩岸政經趨勢大解析

【新唐人2015年01月03日訊】去年政治版圖發生大變動,牽動了兩岸政治和經濟的交流,2015年兩岸的政治經濟趨勢如何,請看詳細報導。

去年底,台灣九合一選舉後,政治版圖發生大變動,新的2015年,兩岸政治互動又會發生甚麼變化?

台灣僑委會僑務委員蔡榮聰:「中國共產黨,我想主要不要逼它們太厲害,我想應該會尊重台灣的民意,因為這是世界的潮流,但是(中國共產黨)他們還是很害怕,怕失去權力,所以要把網路關掉」

紐約筆會會長李正三:「我想兩岸都慢慢比較走向實際,而且公開的而且開放的討論,我想兩岸應該不至於會有甚麼很嚴重的軍事衝突」

中國GDP在2014年第三季度下滑至7%,國際財經界認為,2015年中國經濟依然不樂觀,會不會臺商在中國的經營,帶來影響?

紐約市大學經濟學教授周鉅原:如果是他們投資的目標是以中國大陸內需為主,那麼可能的話,因為中國經濟的遲緩會(繼續)下降,臺商他們經營上,可能會面臨到一些困難,所以他們也一定要多方面去尋求出路

過去一年之內,人民幣貶值了2.4%,專家預測2015年人民幣還會持續下滑

紐約市大學經濟學教授周鉅原:「一部分貶值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日幣,另外一點中國本身,它那個人民幣如果要走向國際化,那麼它內部的問題慢慢會顯現出來,尤其是中國政府,它容許一些商業銀行去持有外匯」

專家並強調,2015年兩岸的政治經濟關係應該會維持現狀,可能不會出現大的突破。

新唐人記者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