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1月02日訊】1月1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上海新年踩踏事故 留下震驚與疑惑

上海在跨年夜發生踩踏事故,造成至少36人死亡,令中外震驚。但這起事件的起因究竟如何,現場目擊者的說法卻是眾說紛紜,中國媒體的報導也頗多矛盾之處,留下許多疑點。

美國廣播公司ABC
中國新年政策:停止摘取死囚器官

過去中共當局經常摘取死囚器官來進行器官移植,引發各界抨擊與質疑。新的2015年開始,中共當局聲稱要取消這項作法,但國際組織「人權觀察」表示,他們相當質疑中共當局會不會真的落實這項承諾,因為器官的黑市交易存在巨大的金錢利益。

德國之聲
大陸是如何殖民化香港經濟的?

中共當局為了加強對香港的政治控制,過去幾年來一直透過對香港「經濟殖民」的方式,來加強對香港經濟命脈的控制與干預,最明顯的現象在於許多中環的商業辦公大樓由中國企業陸續進駐。根據統計,目前中環辦公樓的新租戶,高達一半是大陸公司。

美國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適應新常態 中國經濟面臨艱難轉型

中國經濟持續下滑,但根據多項經濟指標顯示,2015年的中國經濟仍將持續放緩,中國國內需求疲軟、國際景氣不佳、中國房市持續下走,都對中國經濟構成不利因素。特別是房市相關產業合佔中國GDP超過四分之一,今年中國經濟勢必面臨嚴峻的轉型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