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國際新聞】ISIL恐怖組織竄起 全球新反恐大戰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訊】2014年的夏天,一個自稱為「伊斯蘭國」(ISIL)的恐怖極端組織突然竄起,他們迅速橫掃伊拉克和敘利亞大片土地,並聲稱要在阿拉伯世界建立一個新政權。不過,他們極端殘忍的殺戮行為,不但震驚國際社會,也讓美國為首的許多國家和組織結成聯盟,展開國際聯合反恐行動。

在宣告所謂的「建國」之後,ISIL迅速攻城掠地,大規模屠殺異教徒,強徵婦女為性奴,伊拉克西北部的大片領土和產油區被ISIL佔領。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大批居民被迫逃離家園。

ISIL還透過網路對外招募成員,在ISIL成立之初,前往伊拉克和敘利亞加入ISIL的歐美國家公民達數千人之多。

ISIL的突然興起,令歐美等國意識到,在蓋達組織被嚴重削弱之後,新的反恐目標已經出現。

2014年8月20日,ISIL對美國公然挑釁,殘忍的斬首了美國記者詹姆斯•弗萊,震驚世界。隨後,又一名美國記者史蒂芬•索特羅夫和另外兩名英國及法國人質先後遭到ISIL斬首,歐美等國被徹底激怒。

9月14日,白宮正式宣佈,美國與ISIL已經處於「戰爭狀態」。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已經明確表明,我們將緝拿威脅恐怖份子,無論他們在哪裏。我將毫不猶豫的打擊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組織。」

英美法等西方國家迅速結盟,從9月22日開始,在敘利亞境內對ISIL目標實施空襲。

英國首相卡梅倫:「美國已經採取直接的軍事行動,我們支持。」

法國總統奧朗德:「法國永遠不過向恐怖主義投降。因為這涉及法國的責任,更重要的是,涉及法國的榮譽。」

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以美國為首的54個國家和歐盟、北約、阿盟等組織聯合組成國際聯盟,合力打擊ISIL。

當地軍民的反抗,加上國際聯軍的援助,已經明顯拖慢了ISIL攻城掠地的腳步。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我們打擊ISIL的行動已經取得進展,ISIL在伊拉克部分地區的進攻已經停止,有些被ISIL佔領的地區已經被美國所支援的伊拉克軍隊、庫爾德民兵和地方武裝奪回。」

在對敘利亞邊境重鎮科巴尼,ISIL艱難圍攻超過2個月後遭受重創。

美國也表示,對抗ISIL是場長期作戰,最終一定會消滅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