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空難尋獲9遺體 惡劣天氣阻礙搜救

【新唐人2015年01月01日訊】印尼亞航QZ8501客機失事進入了第5天,多國聯合搜尋,希望儘快找到失蹤或罹難者,並尋獲飛機殘骸的和黑匣子。

亞航失事航班的首名罹難者身份已確認,是29歲的空姐哈雅蒂。簡短的儀式後,印尼泗水警察將她的遺體交給家屬。見到親人遺體,家屬忍不住慟哭,場面令人難過。

亞航失事航班的第二批遇難者遺體也已被送抵泗水市。同時,在當地機場等待的遇難者家屬向當局提交DNA樣本,用以辨認遇難者身份。

對於早前印尼亞航一名機師被指涉嫌吸毒的傳聞,印尼亞航首席執行官蘇努澄清,這名機師被驗出體內含有嗎啡,是因為他在12月26日至29日期間患斑疹傷寒入院,服用藥物引起的。該機師已被勒令停飛,等待進一步體檢。

到目前為止,搜救人員共尋獲亞航班機上9具罹難者遺體。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飛行調查員杜斯表示,要找到失事客機的黑匣子可能還需一個星期。

另外,印尼搜救當局用聲納確定了亞航客機QZ8501失蹤的位置,機身在爪哇海海牀上呈上下顛倒狀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