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01月01日訊】1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1、微軟將推新瀏覽器Spartan

微軟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市佔率一路走下坡,幾乎很難挽回使用者的心。市場傳出,微軟正在秘密開發一個更加精簡、速度更快的全新瀏覽器,可能內建在新一代的 Windows 10系統當中。運行方式和谷歌的Chrome類似,可以相容於舊有的網路應用程式。

2、日圓貶值 企業破產家數創新高

日本帝國資料庫統計顯示,2014年1到11月,包括中小企業在內,日本大約有8千5百家企業破產,比2013年同期減少10%。其中因為日圓貶值破產的企業多達300家,創下歷史新高。不過,2014年日本上市企業破產數據預計為零。這是由於安倍經濟學拉高股價、改善了資金運轉狀況。

3、2015高科技產業 掌握九大動

台灣資策會指出,2015年全球高科技產業有九大動向,包括掌握智能自動化、健康穿戴、物聯網和雲端、巨量資料、電子商務、4G服務、先進半導體製程、4K2K大電視,以及中國大陸市場等。今年高科技產業的市場商機和產業競爭將更加明顯。

新唐人記者保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