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通董事長清空聯通港股 決戰大戲已開演?

【新唐人2015年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有陸媒報導稱,發現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目前已悄然清空了他自己所持有的全部聯通港股。2014年11月底,中共中央巡視組進駐聯通,接著兩位聯通高管落馬,而常小兵對聯通港股的減持就發生於這一期間,此事頗顯蹊蹺。有輿論認為,北京當局對聯通動手,其劍鋒所向,其實是以上海為老巢的江家勢力,針對的是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

在2014年的最後一天(12月31日),陸媒《新京報》突然報導稱,該報記者通過港交所公布的最新資料發現,聯通董事長常小兵已於2014年12月19日悄然減持聯通股票68萬股,套現709.92萬港幣。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9月,常小兵已減持了自己所持的一批聯通港股,當時成交均價13.96港幣,套現92萬港幣,減持后持股68萬股。也就是說,到12月19日這次出手,常小兵已清空自己所持的全部聯通港股。

同一天,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日前,國務院國資委紀委(簡稱「國資委」)對中國聯通網路分公司原副總經理兼網路建設部原總經理張智江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經查,張智江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國資委已決定給予張智江開除黨籍處分,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據了解,張智江所在的網路分公司屬於聯通總部直屬分公司,下屬網路建設部、運維部、財務部、綜合部四個部門。其中網路建設部負責組織移動網路、固定網路基礎設施項目建設、驗收等工作。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引述業內人士稱:「聯通每年在網路建設上花幾百億,張智江不全是最終決策者,但作為具體業務部門負責人,他肯定是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據業內人士分析,電信運營商是重資產經營,網路建設部門職責重大,涉及資金金額巨大,各方利益關係錯綜複雜,稍有不慎都可能出事。

2014年11月底,在中共中紀委的主持下,中央專項巡視組進駐聯通。到12月中旬,張智江和中國聯通電子渠道中心總經理宗新華先後落馬被查。當時陸媒財新傳媒報導稱,除了張、宗二人外,聯通公司還有多名高管被人舉報。與此同時,12月份以來,中國聯通股價已從月初的11.5港幣下跌到10.460港幣。

有分析稱,作為聯通董事長的常小兵,在中央專項巡視組進駐聯通展開審查工作的前後,分兩批減持以致最後清空自己手上所持有的全部聯通港股,足以見得聯通目前面臨的暴風雨來勢洶洶。聯通背後的大老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在聯通的貪腐黑幕中扮演了什麼角色,成為各界關注的要點。

據公開的資訊,在沒有「中國網通」之前,江綿恆作為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通過投資「網通」,成為「網通」的真正老闆。早前,海外中文媒體上曾曝光了中共原鐵道部長劉志軍假公濟私,把鐵通公司的幾千億資產變相送給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的黑幕。

據海外媒體的曝料,江綿恆創辦的網通因經營不善而曾經虧損高達1000多億元人民幣。在2008年10月聯通與網通合併的過程中,江綿恆藉機把網通虧損的這筆巨額爛賬從賬面上抹去,轉嫁給了中國聯通。

就在2008年5月,江綿恆已將其得力幹將,中國網通的黨組書記、總經理兼中國網通集團(香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董事長張春江安插到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任黨組書記、副總經理;一個月後,張春江在原職務基礎上又兼任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董事長。

2009年12月底,張春江的「嚴重經濟問題」東窗事發,被立案調查;2011年張春江以受賄罪被判死緩,成為江澤民家族的替罪羊。

日前,網民「大戲揭秘」在網路上含蓄發帖稱:「【高潮上海】很多人誤認為高潮上海是指上海官員落馬,事實上鎮長可以隨便換,黃四郎(注:網民用「黃四郎」代稱江澤民)才是真正的王。黃四郎的馬仔王宗南12月份被審,黃二兒子的秘書被查,黃的大兒子的聯tong大量高層下馬。高潮上海在12月份已經開始,大決戰不可能一兩天打完的,看看新年前是否能夠決出勝負。」

這番暗語似的分析,與當前網通面臨暴風驟雨即將到來的情形到是十分契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