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不平靜的一年 全球熱迎2015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訊】又到了辭舊迎新的時刻,經歷了不平靜的2014年,全球民眾都在企盼新的一年能帶來和平與好運。在大洋洲的澳大利亞和新西蘭,民眾已經搶先點燃了迎接2015年的盛大煙火,接下來,世界各地的煙火也會陸續綻開,迎來嶄新的一年。

在澳洲悉尼,璀璨的煙火秀每年都是一場不可錯過的視覺盛宴。在音樂的伴奏下,五顏六色的煙花在夜空競相綻放,時而像田園詩般柔美浪漫,時而像史詩般恢弘壯觀,吸引了約150萬民眾在悉尼港駐足觀賞。

今年煙火秀的主題是「啟發」。有7噸煙花在悉尼市各處燃放,悉尼歌劇院和海港大橋則通過水上駁船燃放。

主辦單位估計,世界各地約有10億人會觀賞這場耗資606萬美元的煙火秀。

漆黑的夜空,燦爛的煙花在奧克蘭天空塔上空徐徐綻放,新西蘭民眾以傳統的方式,率先迎來了新的一年。

當地數萬民眾和遊客聚集在海濱,觀看了這次盛況。另一些民眾則在港口另一邊的維多利亞山觀賞。

在日本東京,數百名狂歡者則在東京塔前放飛氣球,迎接新年的到來。

在香港維多利亞港口,和臺北的101大樓,人們也以璀璨的煙火秀慶賀新年。

當然,今晚的紐約時代廣場的跨年倒數更是不容錯過,百萬人將隨著巨大水晶球的降落,一起歡慶嶄新一年的到來。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