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空難找到7死者 機身位置確定 或失速墜海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訊】已經證實失事墜海的亞航QZ8501客機,截止到31號共發現了7名死者的遺體,其中2具遺體被運到泗水,等待當局鑑定身份。有分析認為,這架客機可能是因在空中失速而墜海解體。

亞航空難兩名死者的靈柩,週三抵達了印尼泗水的一個軍事基地。它們隨後被送上了救護車,送往醫院,等待當局鑒別身份。

印尼雅加達空軍基地總司令Dwi Putranto:「第一名死者是一名成年女性,身高1.6米,穿著藍色襯衫和藍色牛仔褲,另一名死者是男性,身高1.40米,身穿藍色襯衫和棕色褲子。」

目前,泗水警方正從亞航乘客家屬那裏收集DNA樣本和照片,希望加快對死者的身份鑑定。

經過兩天的搜尋,搜救隊週二發現了來自失事客機的第一批碎片和屍體。官員說,到目前為止,馬來西亞婆羅洲海岸附近共找到7具屍體。

一些死者遺體衣著整齊,可能表明這架客機墜海時完好無損。這就支持了一種說法,即飛機是因遭遇空氣動力失速而墜海。

而死者中還有一人穿著救生衣,表明在飛機墜海或在海中沉沒前人們還有時間穿救生衣。不過,飛行員當時並沒有發出求救信號。

印尼搜救當局官員已經證實,他們用聲納確定了亞航班機8501機身位置,且在海床上呈上下顛倒的狀態。

搜救人員估計可能還有許多遺體在飛機上,但當天天氣惡劣,強風大浪阻礙搜救行動,心急如焚的家屬都在悲痛等待要辨認親人。

目前有來自印尼、澳大利亞、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韓和美國的大約30艘船只和21架飛機參與搜救行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