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共偷刪東海防空識別區警語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訊】(大紀元訊)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大陸民航局在向各國通報的航空訊息中,刪除了有關所有飛行器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時,要先行向大陸外交部或民航局通報,否則會採取防禦性緊急處置措施的警告。但這個說法迄今未獲得中共官方的確認。

目前,中共國防部網站勾劃出的有關東海防空識別區規定,並無改變。

而據日本運輸省說,大陸民航局今年2月供各國航空人士使用的「中國航行資料彙編」裏,就已經摘除了「採取防禦性緊急措施」的規定。日本航空公司從未通報,至今相安無事。

分析家解讀,中共國防部現在搞出兩套說法,讓北京既承認了國際慣例執行規定,又在必要時不會招來國內反彈。

設識別區 專家:政治博弈因素

去年中共三中全會後,中共突然單方面宣布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導致國際局勢緊急升溫。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第一時間表示,美國不會遵守中共宣布的新的東海防空區域識別圖。隨後,美國兩架B-52轟炸機在未通知中共的情況下,率先地飛入中共宣布的「東海防空識別區」。

隨後,韓國巡邏機,日本自衛隊飛機也都在未向中方事先通報的情況下,飛過中方宣布的防空識別區。韓國政府亦正式通報北京方面,對中方在東海劃定的防空識別區「不予承認」。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表示,對中共而言,反日和反美一直是中共煽動民眾民族情緒、轉嫁國內政治和社會危機的一張牌。

他認為,「東海防空識別區」的設立,有著中共高層政治博弈的背景和因素。由於中共江派勢力掌控軍隊20多年,識別區設立時,習近平接手軍委主席還不到一年時間。江澤民勢力主導設立「防空識別區」,明顯讓習難堪。

如今,日本媒體稱中方刪除識別區警告內容,似表明習近平的軍權已逐漸穩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