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少年走進社區 電腦團隊服務社會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訊】很多華人家長會讓孩子上各類輔導班培養愛好。在華人社區有一群孩子在掌握了電腦技術後,把所學的技能回饋社區,為他人服務。來了解一下。

這些十幾歲的少年都來自紐約幼獅電腦技術團隊,別看他們年齡小,每個人都擁有國際認證的電腦技術執照。自從3月組建團隊以來,為四個老人中心的長者提供電腦教學和免費電腦維修服務。
紐約幼獅電腦技術團隊副主席潘俊斌:「我們想出來把我們學過的奉獻給社會。」

就在他們服務社區的同時,家長和老師都感受到了孩子們心智方面的變化。

紐約幼獅電腦技術團隊技術指導臧國鈞:「家長會打電話來說,自從參加這個活動以後,孩子回來變得有耐心了。對我們講話的態度好像變了一個人了。當學生做到位的時候會感覺很有成就感。這個成就感帶給他們很大的動力。」

他們又把回收的電腦修好,捐獻給布蘭德屋公寓樓社區中心,讓居住在那的孩子們有電腦可用。

布蘭德屋公寓樓住戶協會主席Craig Kinsey:「社區中心已經關閉好幾年了。現在可以恢復一些活動和課程以提高他們的能力。」

他們的行動也得到了民選官員的認可。

國會議員孟昭文:「這個活動很棒。我想感謝這些願意付出時間和精力的年輕人,給社區帶來的電腦和重要資源,這是很好的榜樣。」

捐贈活動也增進了社區裏不同族裔的溝通。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市議會謝謝他們做這個橋樑的活動。捐贈給的大部分是非洲裔的美國人。」

少年們把所學的知識服務社會,同時學會了給予和奉獻。他們表示將繼續服務社區並接受新的挑戰。

紐約幼獅電腦技術團隊主席臧海如:「我們會繼續做類似的活動,為孤兒、老人中心捐獻電腦,對他們有幫助。」

新唐人記者孫穎、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