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總統難產 希臘解散國會提前大選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訊】由於唯一的新總統提名人選未獲通過,希臘總理薩馬拉斯週二獲得總統授權,解散現有國會,並在1月25日舉行大選

希臘週一舉行第三階段總統選舉。現任總理薩瑪拉斯提名的總統候選人迪馬斯(Stavros Dimas),僅拿到168票,沒能達到180票的門檻。

希臘國會因此被迫解散,反對撙節政策的激進左派聯盟有機會在一月底的大選中獲勝。

薩瑪拉斯擔心,到時將可能推翻現有的財政改革方案,他在週二前往總統官邸與即將卸任的總統帕普利亞斯(KAROLOS PAPOULIAS)會面。

希臘總理薩瑪拉斯:「在這場戰役,政黨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國家,特別是要讓希臘留在歐洲。」

希臘的四年紓困計劃延長到2個月後到期,但希臘仍需執行進一步撙節措施,才能取得最後一筆紓困金。

希臘經濟在經過6年的衰退後剛剛開始復甦,人民想趕快擺脫政府這幾年實施的緊縮政策。

但投資人擔心,失去紓困援助的希臘,可能再次引發債務危機,雅典股市週一在宣佈投票結果後下跌了7%。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